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上海选小兰德里与姚明无关 副总:主帅做决定

2012年01月06日08:12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雷恩新年第一天受伤到签下新的外援,上海男篮(微博)仅仅用了四天时间。不过,马库斯来上海打球,跟他哥哥卡尔·兰德里没关系,跟姚老板也没关系,“选外援的工作,姚明就是问问,主要是章明基在操作,最后由主教练拍板决定。”上海男篮俱乐部副总经理张弛(微博)说。

昨天上午,上海男篮正式宣布已经与美国球员马库斯·兰德里签约,兰德里将代表上海男篮征战本赛季CBA联赛余下的比赛。今天22时30分,兰德里将从芝加哥经北京抵达上海与球队会合,并在1月8日客场对阵浙江广厦的比赛当中登场。

看中其团队作战能力

实际上,前一天,上海男篮已经与兰德里完成了签约,因为当晚还要迎战佛山,为了不影响球队的比赛,俱乐部选择在第二天对外公布消息。马库斯·兰德里是雷恩·凯利的替代者,出生于1985年,身高2.01米,场上司职小前锋,毕业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曾效力于纽约尼克斯波士顿凯尔特人萨克拉门托国王等球队,在加盟上海男篮之前,兰德里刚刚与菲尼克斯太阳队解除合同。俱乐部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张弛表示,尽管兰德里是三号位,但是和雷恩的位置基本相同,“因为二、三号位在体系下差别不是很大,所以马库斯和雷恩基本上是相同位置。”

2010-2011赛季,马库斯在发展联盟(NBDL)里诺大角羊队效力期间,场均得到17.6分和4.4个篮板,并帮助球队进入半决赛,而在出场的比赛中,他场均6次三分球出手,命中率达到39%,张弛表示良好的外线投射能力是俱乐部选择他的原因之一,“他个人能力不错,身体素质比雷恩要好;除此之外,他也有经验,在威斯康星大学打过四年的比赛,之后在各种联盟都打过,可以说不是个菜鸟。”雷恩受伤之后,主教练帕纳吉奥表示,上海男篮寻找的外援必须适合整支球队以及球队正在建立的文化。显然,马库斯是球队想找的那个团队球员,张弛表示这也是俱乐部选择他最重要的一点,“其实不光找了这一个,前前后后考查了四个外援,马库斯是个很好的团队球员,上海队目前不论对外援还是国内球员,都一视同仁,要求注重防守,打三角进攻,需要战斗纪律,他是这样的人。”

来上海与他哥哥无关

从雷恩新年第一天受伤到签下新的外援,上海男篮不过用了四天,外界用神速来形容上海男篮此次运作,张弛表示这是俱乐部优势的体现,“雷恩受伤晚上,总经理章明基就启动预案,在这方面他动手比较早,一方面确认雷恩病情,一方面着手换外援。这段时间他做了很多工作,通过数据比较,跟主教练的沟通,跟美国的电话,侧面了解,最后定下马库斯。之所以这么快找到新的外援,一是俱乐部有人脉,二是有经验,确实也有预案,这是我们的优势。”

没有公布外援名字之前,俱乐部笑言,对大家来说,新外援是个老熟人。的确如此,对上海球迷来说,马库斯有点陌生,但是对他的哥哥、老板姚明前火箭队友卡尔·兰德里却十分熟悉。不过张弛表示马库斯来上海打球,跟他哥哥没关系,跟老板姚明也没关系,“选外援的工作,姚明也就是问问,主要是章明基在操作,最后由主教练拍板决定。”

尽管还没有跟马库斯见面,帕纳吉奥已经对新弟子表示了欢迎,“我看过他打球,在给他合同之前我做过研究,也和姚明有过讨论,选择马库斯·兰德里,我非常开心。通过评估,我们发现他不是一个明星,但是个很棒的球员,他适合我们的球队以及我们的球队文化。他是个拥有许多优秀技术的前锋,非常努力,有优秀的品质。”也许唯一让帕纳吉奥操心的是马库斯需要时间去学习三角进攻,“是的,他并不了解三角进攻,我们还需要做很多工作来让他尽快融入体系,他是个聪明的球员,我相信他会很快适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