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去小牛难沾卫冕冠军光 难随球队见奥巴马

2012年01月06日06:41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易建联到达拉斯已三天,截至北京时间昨日,他和小牛仍没有宣布正式签约。不过,昨天易建联在接受采访时给球迷吃下了“定心丸”:“签约就是这几天的事情,大家再等等吧。”牵手卫冕冠军小牛,相比过去易建联的东家,无疑算是上了一个新台阶。恰逢昨日NBA(微博)全明星赛投票开始,不少球迷都在热议作为小牛队球员的易建联,能否进入全明星?另外,小牛将于北京时间下周二接受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接见,易建联是否又能沾上卫冕冠军的光?不过据成都商报记者随后采访了解,易建联无法参与到这两件事情当中。

谈签约 阿联透露还在走流程

在昨日接受央视专访时,易建联首次亲口对外谈到了在达拉斯的情况,“有关签约还有一些流程,先要体检,还有一些资料要递交联盟,现在我先了解一下球队。”

据悉,易建联目前已经开始随小牛发展联盟的球队得州传奇队训练,易建联说:“先调整一下,这几天都会训练。暂时还不能跟队,先保持状态吧,争取尽快融入球队中。”小牛队主帅卡莱尔表示,将易建联下放到发展联盟是有利于他的办法,“他现在去发展联盟打球会比较好,在那里可以确认他的健康状况,这不是对他的处罚,而是一种积极的信号,他在那支球队会得到场均25分钟以上的出场时间,这对他以后打NBA有好处。”

进全明星? 没可能!

就在昨日,NBA官方宣布今年全明星赛将于2月26日开赛,而全明星投票也于昨日正式开始。在昨日公布的全明星120人候选名单中,由于易建联还没有球队,所以自然不会有易建联的名字。但在官网上,候选名单之外的球员也可以接受球迷投票,如果易建联与小牛签约,那他还有没有机会以投票方式参加全明星赛?不少球迷讨论着易建联进入全明星阵容的可能性,但据成都商报记者从篮球圈内资深人士处了解,每年NBA全明星官方的候选名单都是由专家根据各位球员的表现和实力选出来的,选出来的球员都是在各球队具备一定实力和表现较好的,从这点来说易建联是没有机会的。“另外,没有进入名单的球员是可以接受投票,但这更多是满足球迷个人喜好,因为即使被票选到第一也无法参加全明星正赛。”篮球圈内资深人士说,可能会有不少中国球迷把大量票投给易建联,但因为他没有进入候选名单,也是无法出现在全明星阵容中的。

昨日,小牛老板库班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也谈到了易建联,他开玩笑地说道:“易(建联)并不在发展联盟。我们已经让他给(全明星)选票打洞来恢复状态。”美国人传统的投票方式是在选票上打洞,库班这个玩笑一方面从侧面确认了易建联最终会和小牛签约,另一方面也表明易建联将和全明星赛无缘。

见奥巴马? 希望渺茫!

NBA总冠军球队前往白宫接受总统接见,这在美国是一个传统。根据以往惯例,上赛季的NBA总冠军球队会在去客场打华盛顿奇才时顺道去白宫接受总统接见,但由于去年劳资纠纷导致常规赛缩水,赛程发生变化,小牛队并没有去华盛顿打客场的机会。不过之后,联盟发言人巴斯称,在得知总统奥巴马9日空闲时,他们马上与小牛队进行了联系。小牛队同意在赴底特律和波士顿进行两个客场前,先到首都华盛顿接受总统接见。

按照昨日易建联接受采访的乐观说法,在下周二前他应该能完成与小牛的正式签约。按照常理,他可以参加奥巴马接见的仪式。然而此前小牛主帅卡莱尔已经表示会将易建联先下放到发展联盟打球,这意味着那时易建联并不是小牛的球员,而是得州传奇队的球员,所以他将很难跟随小牛接受奥巴马的接见了。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李博(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