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阿联的摇篮 > 正文

孟晓琦:停摆影响阿联身价 小牛并非最好摇篮

2012年01月05日19:4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年短约,阿联真的只能领底薪?

新赛季的前一周,阿联只能作壁上观,心中强压着的那种求战欲望,任谁也能感受得到。就在北京时间1月1日上午,他将与小牛队签约的消息传开后,易建联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只发了一个小牛队的logo图片,再无其他任何信息。当然,你也可以认为,这就是最直接的表态。

他与小牛队牵手的方式,却还是美国著名的NBA记者马克·斯坦恩透露出来的,却也是只知“48小时内签约,合同一年”,不知具体的合同金额。稍稍可以联系起来的是,之前曾经有传闻,小牛队有意签下前爵士中锋、乌克兰人费申科,而且只能给对方开出底薪合同,可后来的说法又是小牛队决定放弃。须知,小牛队阵中此前已经有14名球员,而且绝对不缺内线,放弃费申科与签下易建联,很难不让人相信是一套动作。

真那样,恐怕也就意味着,易建联的工资不可能高。上赛季是他新秀合同的最后一年,工资可以超过400万美元,但在成为自由球员后,一切就等于重新从零开始。之前曾有说法,认为阿联自我估价是,要求一份年薪在六七百万美元的多年合同,阿联虽然从未就此进行过回应,可是依照前几年夏天的“行情”,加上易建联自身特点的特殊性,似乎是有意无意间设立了一个类似的心理门槛的,毕竟那不单单是钱的问题,更多还是对水平等级的认可。

然而,四个多月的停摆,成了最具杀伤力的地雷,停摆结束后各支球队可以拥有的考察球员、谈判时间非常有限,虽然有夸梅·布朗这样签下一年700多万美元的幸运儿,可也有艾尔·桑顿这样天赋甚高却干脆失业的,恰好遭遇了伤病的阿联被暂时搁置,实际上也并非什么意外了。

再考虑到小牛队的现实状况,他们能给阿联开出更高工资也几无可能。小牛队本赛季目前的工资总额为7110万美元,虽然排名比前几个赛季有所降低,自己前面还有6支球队更舍得花钱,可就是这样,他们还是铁定突破了奢侈税的起征线。如此一来,给易建联合同是一回事,尽可能地少花钱又是一回事,虽然无法断定易建联签的就是一份底薪合同,换算下来易建联本赛季的实际工资不到90万美元,可即便往多里想,200万恐怕也会是一道很难逾越的鸿沟,因为小牛的板凳球员除了奥多姆卡特,其余各位工资最多不过135万美元。

接受现实,才能改变现实,易建联能有如此心态,倒真不见得是一件坏事。更何况,如果纯粹论经济收入,阿联也还是有相当保证的,因为目前他仍然与多个品牌有约在身,而且只要他在NBA打球,这些品牌支付的代言费用也是一个很可观的数字。多少?至少会比NBA的底薪高。

相关专题:

达拉斯不是易建联的摇篮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