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阿联的摇篮 > 正文

孟晓琦:停摆影响阿联身价 小牛并非最好摇篮

2012年01月05日19:4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牛垂青,“感情”暗中推波助澜?

阿联将与小牛队签约的消息,来得是如此突然,突然到始终密切关注他去向的CBA母队广东宏远,事先都没有收到过多明确的信息。

这也还是不会,影响他们恭喜阿联“找工作”尘埃落定的心情。一个多月前,易建联还曾代表广东宏远队参加CBA联赛,虽然只是三场,报效之情却已天下皆知。转念间,向他抛出橄榄枝的小牛队,十多年前也因为极其大胆地率先吸纳中国球员,多多少少积蓄了些“中国情结”。

小牛队的“疯狂老板”库班,十年前与自己费了不少力气引进的中国第一位NBA球员王治郅,阴差阳错地难续前缘,但自那以后,他也从来不加掩饰自己对中国篮球的关注。当年同样被NBA选秀、只是没打过一天比赛的薛玉洋,其实是小牛队在第二轮57位选中、然后换给掘金的。至于在NBA达到顶级水准的姚明,库班更是在多个场合表达过赞赏。再说得远一点儿,不为人们所知的是,今年来库班与中国企业在经济领域也展开了多项合作,“中国牌”对他来说不可能不重要。

由此也就不难推断,除了实力因素之外,小牛队签下易建联,想必是暗含着不少关乎市场开发的想法的。小牛队刚刚夺取了总冠军,每年砸的钱也总排在NBA前列,可他们的号召力还是无法与湖人热火凯尔特人等豪门相提并论,如果有机会利用好自认为驾轻就熟的“中国元素”,他们签下易建联似乎也就是顺理成章之事。

想当初的2007年选秀大会上,小牛队手中所握的只有两个第二轮签位,最终挑得的法奇克斯和塞布蒂斯等于也都“浪费”掉,而那时的易建联因为选秀前行情持续走高,显然也根本不可能考虑小牛。然而如今时过境迁,现实等于推动双方都做出了又一次审视和选择,加上小牛队篮球事务总裁小尼尔森2004年奥运会时还曾是中国男篮顾问,小牛队的NBADL关联球队得州传奇队主帅“银狐”哈里斯更是阿联伯乐,中间势必少了一些波折。

其实,还有一个中间人尤其无法忽视,那就是阿联的美方经纪人丹·费根。费根在新赛季开始前无比繁忙,帮助内内、巴里亚们签约跳槽是看得见的,让德怀特·霍华德的三心二意是看不见的,但易建联同样是他的客户,他同样有四处腾挪的义务。请注意,恰恰就是这位费根,客户名单里赫然写着马里昂特里的名字,他与小牛队的关系也就不难想象。没错,巴里亚被他诱着去了森林狼多挣钱,可他转头就把德隆泰·韦斯特送进了小牛。

你才发现,NBA这圈子,做生意其实也讲感情。

相关专题:

达拉斯不是易建联的摇篮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