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我的篮球智商很高 满意球队第六人身份

2012年01月05日16:2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于睿(微博)寅报道 “如今你没法跳得像以前那么高了,你的新角色是什么,你期待给球队带来什么呢?”向麦蒂抛出这个问题的,是如今已成为TNT解说员的韦伯

“作为一名技术型球员,当你经历了与我一样严重的伤病,你说怎么办,”同样与伤病斗争了多年,麦蒂和韦伯当然都知道此间的艰辛,“失去了原本的运动能力,我又开始依仗我的技术。我觉得我的篮球智商很高,阅读比赛能力很强,我依旧可以成为进攻的发起者,就像以前的我一样。虽然运动能力有所下降,但这些东西我却从未失去。”

上赛季在活塞,麦蒂仅获得了39次首发出场的机会。加盟老鹰,麦蒂在第六人的位置上找回了昔日的状态。5场比赛下来,场均拿下11.6分实属高效,而投篮、三分命中率更是高得吓人。麦蒂却丝毫不贪功,他把自己的状态回升归功于老鹰出色的团队氛围。

“我来到了一帮年轻人中间,”麦蒂称赞起了新队友,“在这儿,我不用什么事都大包大揽。我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在这儿打比赛很开心。”在他看来,卸下了核心的重担,自己在老鹰的体系中能够轻松愉快地做一颗“螺丝钉”。

“选择老鹰,就是因为我能融入其中,”麦蒂显然对目前的状态和角色十分满意,“这是一支很棒的球队,有出色的核心,但克劳福德走后,球队好像缺了一块似的。他们板凳上缺一个能得分的球员。得知克劳福德走后,我心想为何不试一下呢。”

麦蒂轻松心态的形成,当然也经历了长时间的自我调整。“(成为角色球员)一开始确实很难接受,但我学会换一个角度看———至少我还在球队之中,还能继续我热爱的比赛,这些才是最重要的。”

两次得分王,两次最佳阵容,享受了诸多容易的麦蒂,似乎在自己的新角色中找回了久违的快乐。“即使是最好的球员,也必须学会接受这样的角色,”麦蒂诚恳地说,“这是我的第15个NBA(微博)赛季。虽然伤病让我沮丧,却不能阻止我继续比赛。我还能出色地完成任务,留在球队之中,就要为实现我们的目标尽自己的一份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