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管维佳:保罗捍卫第一控卫尊严 快船空接出彩

2012年01月05日14: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 火箭今天客场挑战快船,腾讯体育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国内著名篮球人管维佳(微博)和段旭(微博 博客)做客腾讯,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管维佳认为,保罗通过自己的表现,捍卫了自己第一控卫的地位。同时赞扬洛杉矶快船队,终于打出空接队的气势。

保罗捍卫第一控卫尊严

“洛瑞(微博)在今天的比赛之前,场均助攻排名联盟第一。保罗今天面对他的时候,打得非常出色,全面压制对方,捍卫了自己第一控卫的名声。”管维佳说。洛瑞在本场比赛之前,场均送出11次助攻,排名联盟第一。而保罗的场均助攻数为9.8次,比洛瑞要少出1.2次。

“如今联盟的规则,对好的控球后卫非常有利,有利于让他们的进攻更加出色。比如说突破吧,一旦控球后卫突破到内线,一碰裁判就吹犯规。这就是为什么联盟中,好的控球后卫数据特别出彩的原因。”管维佳分析说。他对洛瑞本赛季出色的原因进行了分析。

具体到今天的比赛,保罗完全压制了洛瑞,特别是第三节开始的时候。保罗在下半场开始之后,先后送出3次助攻,同时还完成一次突破,一次三分。而洛瑞在保罗限制下,只得到2分一助攻,火箭队被对方打出一个7-18攻击波,瞬间就陷入崩盘。洛瑞全场得到17分5助攻,保罗得到20分10助攻3抢断。

快船队打出空接队本色

快船队今天全场比赛的命中率都非常高,达到看可怕的58%。第三节开始开始不久,保罗就先后助攻德安德烈-乔丹和布莱克-格里芬完成空中接力,而且一个比一个精彩。在第一个空中接力中,保罗依靠自己的运球,将火箭三个人吸引过来防守,然后将球抛到空中,乔丹接球顺势暴扣。格里芬那个球则是长传之后的空中接力,精彩至极。

“快船队打到现在,终于让人看到空接球队的影子,他们越打越好。有人在之前的采访中问科比,会不会看快船的比赛,他说肯定会看,因为这支球队太有天赋。今天快船队就打出了这样的天赋。”管维佳说。管维佳在表扬快船的同时,也给出了火箭低迷的原因——火箭队因为住旅馆,状态不佳。(童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