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炒股如坐电梯 市值最高七千万如今大缩水

2012年01月05日10:34河南商报 [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3月,国内卫星导航行业龙头合众思壮(002383)网上发行,发行价37元。4月2日,上市当天股价被爆炒到91.5元。然而好景不长,此后该股股价持续下跌,截至2011年12月30日收盘价为26.9元,股价已经不及上市价的三分之一,并跌破发行价。姚明现持有67.50万股,要到2013年4月2日解禁,持股市值最高位时超过7000万元,目前大大腰斩,真是名副其实地坐了回“电梯”,上上下下地折腾。

两年前

姚明就已潜伏该股

值得关注的是,早在两年前,姚明就已潜伏该股。据了解,姚明投资合众思壮并非无心插柳。早在美国打篮球期间,姚明就曾经代言美国最大的卫星导航定位公司Garmin(佳明)的相关产品,而Garmin在中国的代理公司就是合众思壮。此后,姚明又顺理成章地代言合众思壮在国内开发的民用汽车导航品牌“任我游”。2007年12月,合众思壮的控股股东郭信平与姚明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向姚明转让公司37.5万股的股权。招股书显示,姚明的认缴出资额是37.5万元。一周后,合众思壮就改制成股份公司,扩股后,姚明的37.5万股变成了67.5万股。

公开资料显示,合众思壮主营卫星导航定位产品的研发,公司技术涵盖GPS、GLONASS、北斗及多系统组合导航定位,拥有GNSS接收机中包括射频、基带信号处理、卫星导航电文处理等核心技术。其产品销售额连续12年居行业之首,基本面较好,再加上“小巨人”姚明的参股,被市场寄予厚望。

比起初始投资

获利依然不菲

合众思壮自2011年3月17日开始IPO路演以来,超额认购达到145倍,网下配售冻结资金323.9亿元,创下当时中小板和创业板新高。投资机构预估,该股挂牌后将有望再度上演黑马行情。果不其然,4月2日,上市首日一开盘就涨了约150%,当天股价被爆炒到91.5元,并在三天后股价超过113元,达到了巅峰。然而,“上得快,下得也快”,破百后,该股股价一路下跌,并连续两度跌停,到5月中旬,一个多月内,股价下跌了55%,已经“腰斩”。

截至2011年12月30日的收盘价26.9元,该股股价比起上市首日收盘价下跌了70.6%。合众思壮上市后,姚明投资的37.5万元,在最高位时曾达到7627万元,截至目前市值仅剩1815万元。虽然小巨人姚明切身体会了一把“上上下下”的感觉,但比起初始的投资,获利依然不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