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棒球名人堂投票结束 一传奇为登堂已苦等10年

2012年01月05日10:30腾讯体育[微博]Alkaid我要评论(0)
字号:T|T

棒球名人堂投票结束 一传奇为登堂已苦等10年

今年入选名人堂的最大热门巴里拉金

腾讯体育讯 由美国棒球作家协会进行的名人堂投票已经结束了,结果将于下星期公布。在此笔者想在对投票的规则作出解释的同时,对开票的结果做一点小小的预测。

首先国家棒球名人堂是坐落于纽约古柏镇,同时也是一个巨大的棒球博物馆,很多历史性的物件都可以在那里找到,其中就包括像贝比鲁斯或者泰柯布用过的球棒等等。此外有入选球员肖像浮雕和简介的铜质牌匾也被放置在名人堂中。而为什么名人堂是位于古柏镇的呢,而这也是来源于一个美丽的误会。早期的棒球人为了将棒球的起源归结于美国人的发明,于是便杜撰了一个故事。一位叫做艾伯纳达柏岱的内战英雄于1830年代在古柏镇目睹了一群青年进行着用棒子击球的游戏,便记录下玩法并设立了一些规则从而成为了现代棒球的起源。当然就连达柏岱本人都否认与棒球的创立有所联系,何况有很多证据表明,当时达柏岱根本就不在古柏镇,但是后世并不想过于追究这一个错误,于是棒球名人堂便被设立在了棒球的“发源地”,古柏镇。

而哪些人具备被美国棒球作家协会选择的资格呢?首先所有的教练,行政人员或是棒球作家和解说员都不会经美国棒球作家协会的投票而进入名人堂。他们将经由其他的委员会选举进入名人堂,只有球员才会在经过美国棒球作家协会的选择后进入名人堂。而这些球员必须符合的条件就是他们至少要在大联盟效力十个赛季或以上,而在他们退役五年之后,他们才拥有进入投票程序的资格,并出现在那一年的候选名单之中。当然这其中有几个例外,比如伟大的右外野手罗伯托克莱门特在1972年为了前往地震灾区抚慰灾民而不幸丧生于空难中,而他当时还并没有退役。为了表彰其的品格与精神,在他去世后的第二年,他就取得了入选名人堂的资格,且成功入选。而每一年,每一位棒球作家最多能对10名在候选名单上的球员投出通过票,而如果某一名球员取得了超过75%的得票率,则将在该年入选名人堂。如果某名球员的得票率低于5%,他将永远失去通过美国棒球作家协会投票进入名人堂的资格。若是他的得票率在5%-75%之间,则他的名字将继续出现在下一年的候选名单之中,而如果他已经身处名单15年且依然无法入选名人堂,则他的名字将不会出现在下一年的候选名单中。

2012年这一期的候选名单中,其中有三人入选的机会较大。第一位是今年已是第三年居于名单之中的前辛辛那提红人队游击手巴里拉金。拉金整个职业生涯都为红人队效力,曾12次入选全明星,9夺银棒奖,3夺金手套奖,并在1995年夺得国联最有价值球员奖,他同时也为红人队在1990年夺得世界大赛冠军立下汗马功劳。在去年的投票中,他取得了62.1%的得票率,是留在候选名单中得票最高的人,加之今年并没有什么必定会入选名人堂的球员进入候选名单,如果今年有人会入选名人堂,那么将肯定是巴里拉金。第二位是曾效力于四支球队的先发投手杰克莫里斯。莫里斯曾五次入选全明星赛,生涯战绩为254胜186负,防御率为3.90。他同时在1984,1991,1992和1993年为三支球队四度夺得世界大赛冠军。诚然,莫里斯3.90的防御率对于名人堂投手的级别来说有些高,但是如果是亲眼看过莫里斯投球的人就知道他有这样的防御率是情有可原的。如果他的对手一分不丢,而莫里斯也会一分不丢让球队有取胜的希望,反之如果他的对手失掉7分,而莫里斯下一局可能会掉5分,但依然保持球队的胜局。他在1980年代所取得的162场胜投的成绩是整个年代所有投手之中最高的。同时在1984年底特律老虎的世界大赛冠军队,1991年明尼苏达双城的世界大赛冠军队,1992年多伦多蓝鸟的世界大赛冠军队中,莫里斯都是球队的王牌投手,并且勇夺1991年世界大赛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莫里斯是一名天生为大场面而生的投手,即便这已经是他第13次在候选名单之中,但是在今年并没有实力特别强劲的先发投手在候选名单的情况下,莫里斯的得票率很有可能在去年53.5%的基础上取得巨大的飞跃。而第三位则是在退役时以478次救援成功的成绩位于救援榜榜首的李史密斯。史密斯在退役时取得了478次救援成功,这个记录直到前几年才被霍夫曼里维拉超越。显然现在的棒球作家有些轻视史密斯的救援记录,可是笔者认为以保持着生涯救援成功记录退役的一名终结者应该进入名人堂。今年已经是史密斯在候选名单的第十年,如果今年他不能成功入选,来年随着更强劲的球员进入候选名单,他要入选名人堂的机会可以说是微乎其微的。

而至于今年第一次进入候选名单的13名球员来说,笔者认为只有一人能够超过5%留在候选名单的门槛,那就是前纽约洋基的中外野手伯尼威廉姆斯。威廉姆斯生涯打击率接近三成,有超过1200分打点,而且为洋基在1996,1998,1999,2000年四度夺得世界大赛冠军立下大功。他显然很难在今年入选名人堂,但是超过5%的门槛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而今年的投票也可以说是暴风雨之前的宁静,在明年,两名类固醇世代被认定为服用禁药的球员,数据上十分优秀的巴里邦兹和罗杰克莱门斯也将取得进入候选名单的资格,而在那时,棒球作家们将如何投票很值得我们的关注。

(Alkaid)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