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渤海早报:给女排姑娘多一份理解和支持

2012年01月04日16:19渤海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锦楠

“这场胜利是对我们努力的肯定”,一场如此酣畅漓淋的胜利,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员的脸上都没有狂喜,有的只是泰然自若的冷静。

曾经的天津女排不怕压力,不怕误判,不怕逆转,因为她们有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而如今的天津女排姑娘韧劲仍在,却少了一丝霸气。往往在比分胶着的关键时刻,输给了自己。输了比赛很遗憾,但比赛还在继续,大家要展望,不要回忆。主教练刘晓明说:“我不怕下课,但只要我带队一天,就会全力以赴。”无论球队的成绩如何,刘指导谈及联赛目标永远是“冠军”。这就是自信,坚持已经成为他的一种信仰。

昨天,面对曾经横扫自己的八一女排,天津女排姑娘们演绎了一曲荡气回肠的《永不言败》。主场惨败给北京,被上海逆转,天津女排姑娘承受了很大的压力。然而,在压力面前,她们没有放弃。姑娘们回想起在蓟县基地观看的视频短片《永不放弃》,其中教练员用特殊方式鼓励队员完成超越其体能和心理极限训练科目的15分钟。哪怕面前是海洋,只要相信自己,也会抵达大洋彼岸。尽管赛前大家都不敢想,会在八一女排身上全取三分,但梦想成为现实的时候,她们深深呼出一口气。

竞技体育赛场上没有常胜将军,天津女排九年八冠已经是一个奇迹。新老交替是任何球队的必经阶段,在这个特殊时期,球迷应该给她们一个宽松的环境,支持她们。正如王茜所言:“请大家给我们多一份理解和支持,我们就能多一份信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