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诺维茨基26分力压杜兰特 小牛终结雷霆五连胜

2012年01月03日11: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诺维茨基26分力压杜兰特 小牛终结雷霆五连胜

诺天王单打阿杜【查看比赛组图】【查看技术统计】【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NBA(微博)常规赛小牛主场迎战雷霆,这是上赛季西部决赛的重演,也是本赛季西部一头一尾的对决。最终副班长小牛依靠第二和第三的出色发挥,以100-87力克领头羊雷霆,送给雷霆赛季首败的同时也终结了对手的五连胜。

小牛诺维茨基抢下26分和6篮板,基德(微博) 0分9助攻,马里昂17分,特里卡特各贡献15分和14分,阿联的潜在竞争对手马辛米抢下10分和9篮板。雷霆这边,杜兰特27分,韦斯特布鲁克18分和8篮板,哈登16分和7篮板。

比赛开场,韦斯特布鲁克突破为雷霆先拔头筹。但之后,雷霆进攻方式单调,缺乏侵略性,多以跳投为主,而且成功率不高。小牛则依靠诺维茨基的跳投和罚球将比分扳平。此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卡特跳投和突破连续得手,小牛领先4分,这也是首节最大的分差。但雷霆加强了防守,哈登率队打出8-4攻势,将比分扳平。首节战罢,小牛雷霆命中率都只有35%,两队战成20平。

次节,雷霆依旧没什么起色,小牛则让卡特错位背打内线,连续制造罚球,将优势扩大。该节中段,特里命中三分,诺维茨基连续跳投命中,卡特完成打三分后,小牛建立起两位数的优势。半场结束前,雷霆终于找到进攻感觉,韦斯特布鲁克连续两次突破暴扣,杜兰特三分、打三分和中投连续8分。哈登命中压哨三分后,雷霆上半场以47-54落后小牛。

易地再战,雷霆依靠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的得分将分差缩小。但此后小牛突然发力,打出一波高潮。诺维茨基连突带投攻下4分,马里昂利用跑位找到空挡连得6分。12-2的攻击波后,小牛将优势扩大到15分。此后,雷霆拼命追赶,韦斯特布鲁克突破暴扣,哈登上篮打三分,一度将分差缩小至7分。但小牛没有再给雷霆机会,诺维茨基命中三分,卡特两罚全中,他们再度将分差离开。三节战罢,小牛以78-65领先雷霆。

末节,雷霆继续追分,梅诺和杜兰特连中两个三分。不过小牛很快就做出回应,特里命中三分,奥多姆快攻打三分。终场前5分钟,小牛因体力下降,连续出现失误,雷霆趁势缩小分差。但小牛毕竟经验丰富,诺维茨基和马里昂连续得分,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两队先发:

小牛:基德、德隆蒂-韦斯特、马里昂、诺维茨基和海伍德

雷霆:韦斯特布鲁克、瑟佛洛萨、杜兰特、伊巴卡(微博)帕金斯。(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