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权力诱惑打动阿里汉 弃中超高薪邀请执掌沈北

2012年01月03日08:54《足球》报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沈阳报道 沈阳沈北俱乐部选择2011年的最后一天宣布了荷兰人阿里·汉加盟球队的消息,总经理汤宏说:“为的是在新年的时候给沈阳球迷一件礼物。”三人的团队、一份1+1+1的合同、主教练加上青训总监的头衔,新的一年里,沈北将变成阿里·汉掌控的球队。

由于过去两年里在天津泰达的出色业绩,阿里·汉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并不缺少工作邀请。沈北不是第一个向阿里·汉发出邀请的俱乐部,也不是开价最高的一个,但最终他们却击败了其他中超俱乐部把老汉请到了沈阳,汤宏道出了这其中的秘密,为了能够成功邀请阿里·汉,他先后三次出面劝说。另外,阿里·汉将拥有组建团队、执教独立性、青训体系搭建的权力。

最初让沈北动了请阿里·汉的念头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汤宏从阿里·汉中方经纪人处得知了外界传说某中超俱乐部与老汉已经签约的消息并不是真的,他当时想,为什么我们不可以试试。天津泰达队备战足协杯期间,阿里·汉在经纪人的陪同下,秘密来了一次沈阳,考察沈北俱乐部的情况,这是双方的第一次接触。

在这次秘密考察期间,阿里·汉参观了沈北位于碧桂园酒店内的宿舍,在沈阳炮校的训练基地,还看了当时准备用作主场的沈阳体育学院的体育场。这次考察下来,让他对沈北俱乐部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他事后对朋友曾经提起,没想到一支中甲的俱乐部会把球员的宿舍放在一家五星级的酒店里,这是他在中国第一次看到的。

另一个打动阿里·汉的是沈北的青训工作,在沈阳的会谈当中,汤宏向阿里·汉介绍了沈北俱乐部在青训上的想法和努力,听说只用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沈北就组建了U15和U17两支青年队之后,阿里·汉感到非常满意。

但初次接触只是让阿里·汉对沈北有好感,当时还有河南建业(微博) 这样的中超球队在追逐阿里·汉。为了能够请动阿里·汉,汤宏在随后的时间里又两次亲自上门游说。“之前大家都传我是到天津去找阿里·汉了,这是不对的,阿里·汉的家在北京,我们两次见面都是在北京。”汤宏说。

就在最后一次见面里,汤宏关键的一句话打动了阿里·汉:“你来沈北执教,我一定让你充满幸福感,球队的一切都将由你决定。”在中国执教,阿里·汉最重视的就是执教的独立性,最担心的也是执教权力受到俱乐部干扰,这也是他最后离开天津的一个原因之一,汤宏的这个保证让阿里·汉心动。

为了表示沈北俱乐部的诚意,球队不是聘请阿里·汉一个人,而是允许他带来一个团队。阿里·汉选择的助手都是他的老朋友,助教皮特是他在重庆力帆执教时的助手,守门员教练是阿里·汉在国家队执教时的助手尼可,和他是几十年的老朋友了。沈北的总经理汤宏说:“我们请这两位助教完全是为了老汉,为的是让他在中国有个伴,工作也更顺心一些。”

除去主教练,老汉还身兼沈北俱乐部的青训总监,在确保一线队的训练和比赛同时,老汉也要帮助沈北俱乐部完成整个青训体系的搭建。甚至在俱乐部的构建上,老汉也有发言权,汤宏说:“阿里·汉是他们那批荷兰国脚里少有的大学生,他大学学的就是体育管理。在德国斯图加特的时候,他还做过俱乐部的经理,我希望他能够在俱乐部的建设上给我们这支新俱乐部更多的帮助。”

三次见面之后,阿里·汉已经与沈北达成了合作的意向,在汤宏前往欧洲挑选外援的时候,双方在比利时完成了工作合同的签约。不过当时正值国内球员转会的敏感时期,出于种种考虑,沈北没有对外公布这一消息,直到12月31日,内援的引进告一段落的时候,他们才正式公布阿里·汉加盟的消息。

沈北俱乐部给阿里·汉提供的是一份1+1+1的合同,也就是说,如果双方合作顺利,阿里·汉可以在沈北一直工作三年,对于整个阿里·汉团队的薪水,汤宏没有透露,但他说:“绝对比现在所有签约的外教都低,老汉来我们这看重的不是钱。”

阿里·汉目前仍然在家度假,他将于1月8日直飞海埂与球队会合,目前沈北球队正在皮特的带领下进行冬训,而另一名助教尼科将直接飞往土耳其与球队会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