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成都商报:签易建联 小牛十年后中国情结依旧

2012年01月03日07:59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7岁的小皇帝詹姆斯虽然没能拿到总冠军戒指,但他终于在2011年的最后一天,向爱情长跑的女友萨维娜送出一枚求婚钻戒。而过不了多久,他就将迎来他人生中的第一枚钻戒。

但那不是总冠军戒指。小皇帝的总冠军钻戒,是被小牛搅黄的。而这支有着牛仔气质的老板库班的球队,以一种牛仔才有的浪漫主义情怀以及人文主义关怀,在飘逸与彪悍球风共存下,将夺冠大热门热队灭了。

詹姆斯太年轻,他不明白,什么叫坚持。也只有像诺维茨基这样经历过情感伤害的老男人,才知道多一步的坚持,可能就意味着胜利。而这,也正是小牛队的标签,这是一支有几分恋旧,又有几分执着的球队。这支球队,同时还有中国情结。在签下中国球员王治郅的10年后,他们又签下了中国球员易建联

十年。

十年前,中国天才球员王治郅登陆美国,刮起一股中国风。能在众多球队中抢先一步,与小牛队的中国情结绝难分开。总经理唐尼·尼尔森当年就在中国,陪在大郅左右,迫不及待地想把他带到NBA(微博)。小牛前助教哈里斯也曾任中国男篮的教练……这一切都说明了小牛与中国队的渊源,而与阿联的签约,则是这种情结的延续,也是对中国男篮另一种形式上的帮助。

作为中国男篮2012年的核心,易建联急切需要在高水平的联赛里进行训练与比赛,以期保持较高的竞技水准。而小牛良好的竞争气氛以及成熟的球队打法,将会让阿联受益颇多。换个角度思考,自由球员易建联最需要的,不是无穷等待,而是马上签约。与NBA球队签约,才能使易建联的价值最大化,况且这还是NBA卫冕冠军。

十年前,小牛就看到了中国球员的价值。十年后,他们依然相信,中国球员能够带给他们帮助。这不是一次冲动的选择,而是一笔极为合算的买卖。在后姚明时代,NBA只有易建联一位中国籍球员。更多球迷的目光,将从火箭转向。而一年的合约,事实上更偏向于考察易建联的实力,如果可用,则续约。如果不可用,球队并不会受到什么损失,以一个极小的代价换一个巨大的市场,怎么说也是在捡便宜。

在诺维茨基和奥多姆面前,易建联只能仰望。他在场上的位置,或许会更加偏向中锋。当内线支柱钱德勒离去后,小牛急需一名强硬的内线,而这名内线,很可能在一段时间里由多人轮转承担。要知道诺维茨基与奥多姆都有打中锋的经验,阿联要做的,就是观察、学习、实践。在洛杉矶夏训时,易建联学习的模板就是诺天王。如今榜样就在眼前,千载难逢,岂容错过?十年之前,王治郅与诺维茨基竞争上岗;十年之后,易建联学着诺维茨基前进。这一年,并不简单。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