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羊城晚报:热捧周苏红是女排的悲哀

2012年01月02日14:15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的粤浙女排之战,焦点在场外。“黄金一代”运动员周苏红(微博) 在替补席上的一举一动,令现场球迷兴奋不已。周苏红的人气远远盖过本场比赛,甚至有部分球迷赛后冲进场内,直言希望她代表国家队征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这有点一厢情愿。

本赛季初听闻周苏红、陈静、王丽(微博)娜等“黄金一代”球员复出后,球迷有过一阵兴奋,部分媒体更是将这几位老将的复出,列为本赛季女排联赛的看点之一。然而,联赛打了七轮,周苏红上场的时间加起来不到半小时,陈静、王丽娜更是一分钟未上,这让一些球迷失望之极。

其实,周苏红此次复出的动机非常简单,代表浙江女排打2013年的全运会,联赛只是她找找比赛感觉的平台。周苏红自己坦诚,以目前的状态和年龄,联赛不可能打主力,伦敦奥运会更是想都别想。就算是后年的全运会,浙江女排恐怕也不敢将宝压在届时已经34岁的周苏红身上。

球迷为什么如此期待周苏红?因为在“黄金一代”之后,中国女排并没有令人眼前一亮的球员,真正够“星”味的球员几近于无。没有英雄,所以怀念英雄的年代。期待周苏红,归根结底是因为女排联赛的造血功能严重不足,后备人才严重缺乏,后浪不足以将前浪拍在沙滩上。

“五连冠”时代的中国女排,造就了第一代英雄,“黄金一代”则是中国女排的第二代英雄。现在来看,中国女排的第三代英雄还遥不可及。热捧周苏红,其实是中国女排的悲哀;为周苏红复出欢呼,其实是对女排现状的不满。·林本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