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新年前夜阿联获最好礼物 小牛成他第四个东家

2012年01月02日14:04体坛周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国当地时间2011年的最后一天,易建联收到了最好的“新年礼物”——一份与小牛队为期一年的合同。

据ESPN记者马克·斯特恩透露,小牛已经与易建联达成一致,双方将签订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正式的签约,将在未来48小时内完成,而合同的细节目前并未披露。

此时,阿联正在美国佛罗里达的清水城,在合作多年的训练师大卫·索普的指导下进行训练。阿联已经向媒体证实了这个消息,“应该就这两天(签约)了,明天要进行一些体检方面的手续,等全都通过了,才能说我正式去小牛了。”

此番,阿联和小牛签约,从时间上来讲,既吊人胃口,又让很多人为他捏一把汗。从之前停摆期间的铁定加盟勇士一说,再到亚锦赛后美著名篮球记者克里斯·谢里丹爆料“有多支强队对阿联有意”,最终阿联在CBA被撞伤返美、停摆结束,直到NBA(微博)新赛季打响,依然迟迟不见阿联签约的消息。

多日的等待之后,出结果了,下家竟然是卫冕冠军。

“可以听得出来,他是非常开心的,电话那边一直笑个不停。”作为阿联的好友,“黑人”陈建州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拨通了阿联的电话,尽管隔着个大西洋,他还是可以感受到电话那头的兴奋。对这个结果,阿联是真的很满意,他说:“这就叫峰回路转。”

据了解,易建联的膝伤已经恢复,尽管前段时间下家没有着落,可他坚持训练,在训练营中不光练习基础的技术,也打一些内部的对抗赛。“阿联训练一直都很刻苦,他不会让自己闲着的,关于状态上这点大家可以放心。”陈建州说,“阿联如今的能力应该是没有问题,现在就是要看有没有人给他机会,看他能发挥出来多少。”

小牛可是卫冕冠军,虽然在开局阶段战绩不佳,可实力和人员配置依然是冠军级别的,尤其是在大前锋的位置上,有总决赛MVP诺维茨基和最佳第六人奥多姆,也就是说,阿联最多也就是这个位置上的三号人选,面临的竞争比在奇才更为激烈。“其实我觉得阿联应该往中锋的位置上想想办法。一方面诺维茨基和奥多姆都是证明过自己的人,跟他们比阿联没有自己的优势;另一方面,阿联完全有能力打中锋,如果出现在五号位上,阿联出手的机会会更多,而且他也足够灵活,球队的防线可以扩得很大,也能收回来。”陈建州说。

从奇才到小牛,阿联第四个新东家的竞争力,可涨了不少。“强队当然有强队的好,尤其是小牛还有一个伟大的控卫基德(微博) ,他可比阿联之前搭档过的控卫能力高出不少,而且最为无私,所以说阿联真正是碰上一个会传球的控卫了。”陈建州说。

至于传言中的,阿联先被安排到NBDL打球,陈建州认为这个不应该说是“下放”,“如果去了小牛后打的不行了去NBDL,那叫‘下放’。这只是小牛给阿联找找比赛感觉,毕竟他现在什么状态人家也不知道,所以说这是蛮正常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