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日之泉新帅欲亲自挑外援 多名恒大球员将加盟

2012年01月02日11:4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报道 广东队主教练曹阳场下指挥弟子征战省港杯次回合决战,而即将出任广东日之泉队主教练的塞尔维亚人可可托维奇已经出现在了惠州奥体中心的看台上,这一幕已经意味着,可可托维奇将接过曹阳的枪,扛起广东日之泉2012赛季冲超的大旗,而原主教练曹阳将改任俱乐部总经理。

洋帅战略,中超野心

当广东日之泉俱乐部董事长林勤出现在惠州奥体中心主席台上的时候,身边有一位熟悉的面孔,他就是来自塞尔维亚的可可托维奇,在过去10年里,5次进入申花队。他最早是在2001年出任申花主帅佩特科维奇的助手,随后他先后协助吴金贵、奚志康执教申花队。虽然在中国可可托维奇一直是以助教身份出现,但他在执教希腊联赛时可谓威风八面,曾带过四支不同的队伍,从次一级联赛升级成功。

广东日之泉之所以看中可可托维奇除了有四次神奇般将希腊次级联赛球队升级成功的经历之外,更重要的是看中可可托维奇对中国联赛的熟悉,过去10年与中国联赛的合作也让他对中国球员的特点非常熟悉,可可托维奇尤其对青训工作有一套,而现在以日之泉队的班底来看,普遍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广东日之泉恰恰需要可可托维奇这样一位青训专家加以调节。

省港杯次回合比赛,广东队的表现并不是很兴奋,可可托维奇现场目睹了比赛的全过程,在这样的情况下,可可托维奇以主教练的身份即将入主广东日之泉队。这样的时间、这样的地点、这样的环境下以前瞻式的换帅方式换掉曹阳颇具回味,不过,这也证明了日之泉队在2012赛季欲大展宏图的决心。

其实,早在2011赛季的中甲联赛结束之后,广东日之泉俱乐部已经开始了启用洋帅的计划,日之泉高层同时与广东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领导进行沟通,及时地表达了自己的计划,广东省足管中心主任柯国洪表示:“球队换洋帅是俱乐部一早的计划,希望他们能取得成功。”

曹阳改任总经理

省港杯前就已经抵达广州的可可托维奇这几天正与日之泉俱乐部进行谈判,据相关经纪人透露,可可托维奇计划自带助教,同时在外援选择上会亲力亲为。就以往中甲球队的经验来看,一般引进外援的实力直接决定这支球队在中甲联赛的走向,“我知道外援对一支中甲球队有多重要,我会亲自挑选外援,然后在对他们进行试训和严格考察后决定人选。”

很显然,这次以主教练身份入主广东日之泉队的可可托维奇已经做好了多方面的准备,通过初步的了解,可可托维奇了解了日之泉队有尹鸿博(微博)、卢琳等核心球员,接下来他还会了解国内其他球员的情况,同时在引进内援上做充分的考虑。

在可可托维奇出任主帅之后,原主教练曹阳将改任俱乐部总经理。此外,在广东队备战省港杯期间,原广州队助教叶志彬也出现在广东队中,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他作为主教练带领广州城运队在武汉夺得城运会足球项目亚军。据悉,叶志彬将以助教的身份加盟日之泉队,而叶志彬的到来也向外界传递着一个强烈的信号,2012赛季将会有多名恒大队球员加盟日之泉,从参加省港杯的阵容上来看,恒大队球员李岩(微博)、郭子超均临时客串了广东队队员,以目前广州恒大(微博)队的球员配置上来看,肯定会有不少球员富余,两家球会的球员交流对日之泉来讲不失一件好事。

省港杯任务结束,广东队球员获得了难得的3天假期,1月5日将再次集中,也就是说,日之泉最快会在1月5日球队集结的时候对外宣布可可托维奇正式出任广东队主帅。同时,将会加大引进内外援的速度,目前,在内援方面有袁琳、王伟龙、郭子超等球员试训,而在外援方面也正在抓紧联系。

引进外教可以说这是日之泉俱乐部董事长林勤投资足球以来的第一次尝试,在投资足球期间,曾有诺托、马米奇两名外教与日之泉队相聚很近,但最后均擦肩而过,如今林勤下定决心任用外教也证明了他在2012赛季冲超的决心,不过,对于一位成功的教练来说,单有过辉煌的履历是不够的,球队必须要在球员配置上提升水准,正像可可托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一支球队想要取得好的成绩,除了需要教练有经验之外,还需要看球员的能力。”很显然,可可托维奇不想成为第二个特鲁西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