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省港赛深足老将发挥出色 万宏伟观战别有滋味

2012年01月02日09:35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 蕾)第34届省港杯足球赛次回合比赛,1月1日下午在惠州奥林匹克中心球场进行。首回合广东联队与香港联队2比2战成平局,昨天两队在次回合120分钟内战成0比0,点球大战在广东联队门将杨智受伤下场的情况下,香港联队5比4胜出赢得省港杯。

深足老将袁琳在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中鲜有出场机会,不过在本届省港杯赛上他却是广东联队的绝对主力。继2011年12月28日首回合比赛之后,袁琳昨天再次坐镇广东联队后防线。黄凤涛(微博)则是驰援广东联队的另外一名深足球员,在首回合比赛中,替补上场的黄凤涛在最后时刻攻入了2比2扳平比分的一球,他在昨天次回合的比赛中第60分钟替补上场。

参加本次省港杯赛的广东联队以广州日之泉队为班底,除了袁琳和黄凤涛外,广东籍球员还有杨智、吴伟安及目前效力广州恒大(微博)的前深足球员李健华。昨天的比赛,两队在90分钟内打成0比0,但两名深足球员的表现很抢眼:黄凤涛的边路助攻成为广东联队的主要进攻手段,而埋伏在对方禁区内的袁琳在任意球战术中,一直是广东联队的主要进攻火力点;在防守端袁琳也发挥了关键作用,加时赛中,港队20号外援高梵射空门被他用脚挡出。

按照省港杯赛制,如果双方两回合总比分打平,不计算客场进球数,直接进行加时赛,加时赛依旧平局则互射点球决胜负。双方最终在120分钟内打成0比0,总比分依旧是2比2平。比赛在进入点球大战后出现了非常戏剧性的一幕:杨智在扑出对方两名球员主罚的点球之后,因右肩受伤无法继续比赛,19号中卫 王伟龙临危受命。最终3名广东联队球员射失点球,香港联队以5比4赢得点球大战。港队也得以在暌违省港杯两年之后再次捧杯,赢得了30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

惠州奥林匹克中心在2011赛季曾经是深足的主场,昨天有近3万名观众到现场观看省港杯赛,这场比赛也成为惠州奥林匹克中心上座率最高的球赛。深足董事长万宏伟也到球场观看了比赛,只可惜此时非彼时,深足已经降入中甲,袁琳离队,黄凤涛也有可能转会广州富力,万宏伟心里肯定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