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曝小牛仍追长人费申科 阿联小牛前景并不乐观

2012年01月02日08: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 小牛队内线现在一片乱象,三个中锋平分上场时间,易建联将在中锋位置赢得出场时间?答案是否定的。据《达拉斯新闻》分析,因为阿联的篮板能力不足,他不适合出任中锋位置,可能会出任大前锋。另据消息,小牛队现在仍然对费申科感兴趣,这对阿联或许不是一个好消息。

阿联在CBA的时候有身体优势,但是进入NBA(微博)之后,他的身体优势消失。阿联在NBA的过程中,作为一个内线大个子,篮板一直是他的弱项。阿联目前职业生涯中,场均之抢下5.3个篮板,其中在篮网最好的一个赛季,场均篮板也没有达到8个(7.2个)。这表明阿联保护后场篮板的能力并不是很强。

《达拉斯新闻》分析称,阿联篮板不多的原因,就是他在篮下卡不住位,挤不住人。阿联加盟NBA以后,有意加强身体的力量和对抗力,多次参加特训。但是因为伤病等原因,特训的效果持续时间不长。所以阿联在和NBA其他球员对抗中,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篮板能力不足之外,阿联的进攻方式主要是投篮。

小牛队目前的三名中锋,都是篮板防守型的,他们的位置不会受到影响。因为阿联的篮板能力不足,加之进攻依靠投射,内线进攻手段不足,他不会对海伍德等人构成直接威胁。小牛队在这个背景下,在得到易建联之后,仍然在继续追求费申科,试图升级中锋位置。

阿联将来或许只能出任德克-诺维茨基的替补。小牛队引进易建联的主要原因,恐怕就是因为拉玛尔-奥多姆状态不佳。奥多姆在小牛队前边机场比赛中,投篮命中率只有13%,其中三分命中率只有8%,显得有些业余。小牛队主教练卡莱尔已经减少奥多姆的出场时间,并扬言如果奥多姆状态不好,以后会一直这样。(童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