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加盟小牛只差体检 或签年薪百万底薪合约

2012年01月02日07:36半岛晨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2012年的第1天,沉浸在没有姚明痛苦中的NBA(微博)球迷迎来了一个好消息。据ESPN报道,阿联已经和小牛队达成口头协议,双方将在未来48小时正式完成签约,合同为期1年。易建联随后接受采访时亲口证实,只要体检通过,他就将正式加盟小牛。

就差体检了

据ESPN爆料,小牛队目前已经与易建联达成一份一年协议,但有关合同细节还未透露。随后,易建联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给予了确认,并表示将在今天进行体检,大概两天左右走完各种签约程序后,便可算是正式加盟小牛,“就这两天了,这两天估计就能全部完成了。等到这些全都通过了,才能说我正式去小牛了”。因为NBA遭遇劳资纠纷而停摆,易建联在去年10月短暂回到CBA打球以保持状态,但在NBA停摆结束前夕意外扭伤右膝韧带。因为其右膝曾先后遇到过5次伤病,并且在上赛季在奇才经历了NBA职业生涯的低谷,场均出场17.7分钟,只得到5.6分、3.9篮板,一系列因素导致易建联在赛季开始之后迟迟没能找到新东家。新东家不是之前盛传的勇士,而是卫冕冠军小牛。

先下放到发展联盟打球

签约易建联后,小牛队大名单将凑齐15人,人员满额。不过阿联现在也不必过早设想自己在小牛的未来,因为他首先要养好伤病,才能再获得出场机会。根据之前的报道,阿联的膝盖伤势已经恢复了90%,但还尚未完全康复。另外摆在阿联面前的一个难题是,他要尽快找回比赛状态。毕竟自离开CBA之后,阿联已经很久没有打正式比赛了。出于这两方面的考虑,小牛已经决定,将先派阿联去隶属于小牛的发展联盟球队——得克萨斯传奇队,在那里进行一到两场比赛,寻找比赛状态。

年薪或为百万

新年的新合同,易建联到底收入如何?据媒体分析,易建联的这份新合同,恐怕价码不高。小牛目前的薪金总额已经达到7108万美元,超过了奢侈税触发线,在这个薪金大环境下,小牛只能给新加入的球员开低价码合同。同时,小牛在签约卡特时已经使用了球队仅剩的一个迷你中产特例,所以再没有任何签约特例,球队又想少交奢侈税的情况下,小牛很有可能与易建联签订了一份百万美元左右的底薪合同。

此前有媒体爆料,易建联目前之所以在赛季开打后迟迟没能找到新东家,并非是无人问津,而是其经纪人价格太高。不论该消息是否属实,不论易建联与小牛的合同究竟如何,以易建联目前的实力,得到一份合同问题不大,但若想在NBA站住脚,首先要做好短期拿底薪合同的准备,为自己争取到展示个人才华的机会。所以用发展的眼光来看与小牛的这次签约,签约价格已经无所谓,只要能有展示自己的舞台,未来就拥有希望。 记者韦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