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或代喇嘛替补天王 小牛内线乱象给他机会

2012年01月01日11: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 阿联即将签约小牛,他本人也证实了这条消息。那他签约小牛后,是否能够获得足够的机会呢?因为泰森-钱德勒出走,小牛队中锋位置现在还没有成型,谁首发谁替补都只是暂时状态。与此同时,大前锋上的拉玛尔-奥多姆又状态不佳。阿联只要保持身体健康,可以出任中锋,也可以取代奥多姆,出任诺维茨基替补。

小牛队目前中锋位置,有3名球员,他们都进入轮换,但是位置还不稳定。小牛现在有布兰登-海伍德、马西米以及希恩-威廉姆斯3名中锋,其中海伍德是先发,但是场均出场时间,只有19.3分钟,场均2.8次犯规。马西米场均出场17.3分钟,场均3次犯规。威廉姆斯出场7.5分钟,场均3.5次犯规。三人如此状态,将留给阿联一定的出场时间。

阿联出任中锋的话,可以和诺维茨基进行搭档。诺维茨基有一定的内线持球单打能力,他可以凭借单打吸引防守,给阿联创造投篮空间,而投篮恰好是阿联的长项。与此同时,阿联凭借诺天王的策应,他可以通过空切等,和对方完成内穿内配合等。不过,这些暂时停留在纸面上,这一切的前提是阿联的身体状态和手感。

奥多姆状态堪忧,小牛大前锋上也缺人。奥多姆自从转投小牛之后,状态一塌糊涂,却没有上升的趋势。奥多姆本赛季场均出场18.8分钟,得到4.3分4.3篮板,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3.3%,其中三分命中率更是只有8%。小牛主帅卡莱尔一气之下,上场只让奥多姆打了12分钟,并且表示如果奥多姆再打不好,时间不会增加。

如果奥多姆迟迟找不到状态的话,阿联还可以取代他,成为诺维茨基的替补。阿联届时可以和贾森-特里等人搭档,打一大四小的快攻战术。阿联的运动能力此时没有问题,但是他的后场篮板保护能力呢?阿联职业生涯场均出场24.1分钟,拿下5.3篮板,其中3.8个防守篮板。可见阿联的后场篮板,多少存在问题。(童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