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体坛“财富”:刘翔涅磐重生 周苏红复出

字号:T|T

中国军团之所以拥有如此强大的战斗力,主要在于这个团队拥有一批永不服输的运动健儿,对于中国体育来说,他们是令所有对手都羡慕不已的“中国财富”。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

北京奥运会的意外退赛曾经让这位28岁的汉子落寞不已,但经过积极的调整后,他将重新站到伦敦奥运会的跑道上。且不管他最终能取得怎样的成绩,他这种永不服输的精神足以值得尊敬。我们有理由相信,蛰伏之后的刘翔,将会在110米栏的赛场上给国人带来更多的惊喜。

刘春红

2004年雅典奥运会,21岁的她获得了运动生涯中的第一块奥运金牌,她初露峥嵘;2008年北京奥运会,25岁的她轻描淡写地再夺一枚奥运金牌,这时的她早已名声在外;随着伦敦奥运会的临近,刘春红又开始向下一枚奥运金牌发起冲刺,她会完成自己的三连冠霸业吗?一直被伤病困扰的她,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周苏红(微博)

32岁的女排姑娘周苏红又复出了。虽说她现在复出的“借口”是要帮助浙江队参加2013年全运会,但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她还有一个梦想是能代表中国女排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在中国女排略显稚嫩的时候,她们也需要有这样一位老将压阵。因此,新赛季的女排联赛开始后,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第一时间就找到了刚刚复出的周苏红。只要她能及时将自己的状态调整过来,中国女排愿意为她留出一席之地。

张山

2011年11月23日,中国射击协会公布了伦敦奥运会飞碟项目初步人员名单,巴塞罗那(微博)奥运会冠军张山身兼教练、队员两职。这位已经43岁的老将的豪言是:“将携手弟子一起向伦敦奥运会发起冲击!”

张山说,如果有机会参加伦敦奥运会,她肯定会全力以赴向金牌发起冲击,但如果无缘参赛,她也不会有什么遗憾:“我现在之所以愿意参赛,并非为了成绩而是为了能继续我的射击生涯,对飞碟的爱让我不想说再见,因为这已经成为了我的职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