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中邦3000万“入主”上海东亚 将更名特莱士队

2012年01月01日07:17东方早报[微博]宫赛赛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报记者 宫赛赛

名帅徐根宝和中邦置业老总卫平算是上海足球圈的老人物了,从卫平投资浦东足球起,就有过请根宝挂帅的传闻,也曾传出过中邦和东亚队合并的消息,只是后来在市主管部门的直接参与下,两支球队进行资源互换。中邦将一线队优秀球员充实进东亚,从根宝手里接过了2013年上海全运会甲组男队并由成耀东执鞭。而在一年后,2011年的最后一天,中邦与东亚再次合作,中邦投资近3000万元,是根宝的球队10多年来得到的最大一个商业合同,上海东亚正式更名为“上海特莱士”队。

为增强上海足球的后备力量,中邦、东亚两支上海中甲球队在市体育局和足协以及有关方面的不懈努力下,进行了资源互换。

在上海足协和体育局的设想中,崇明的根宝基地慢慢会变成上海青少年足球培训的大本营,东亚把自己手中的一支梯队交给中邦,一方面是锻炼这些球员,另外一方面,也是充分利用中邦的资金和资源,减轻根宝基地的一些负担。

但对足球狂热的卫平绝不满足于一支在中乙锻炼的青年军,特别在花巨资收购了澳大利亚的葡萄酒庄以后,卫平需要品牌宣传,根宝需要资金投入,两人一拍即合。中邦经过近一年时间的谈判和跟进,于上月成功收购了位于澳大利亚猎人谷的特莱士酒庄,并计划在中国推广特莱士品牌精品酒庄酒。

昨天下午,也就是2011年的最后一天,中邦与上海东亚在启东正式签约,上海东亚正式改名为“上海特莱士”队,徐根宝成为特莱士葡萄酒形象代言人,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微博)、前绿城主帅吴金贵、中邦城运队主教练成耀东、前亚洲足球先生范志毅等都出席了昨天的签约仪式。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