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腾讯体育特评:微博许愿树上挂着的梦

2011年12月31日14:18腾讯体育[微博]郑贤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江建(微博):心无怨恨天地宽

这是一个比夺冠更感人的故事。江建,小儿麻痹症患者,2011 年10月10日,他作为全国第八届残运会火炬接力的最后一棒选手,点 燃了圣火盆,并获得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首枚金牌。

但这不是故事的全部。获得金牌后,萦绕在这位孤儿心头的寻 找父母的心愿,在微博上被迅速扩散开来。仅仅过了三天,他便找到 了亲身母亲。在江建的内心中,从无对过往遗弃的谴责,只有对亲情 的无限召唤与思念。

“我不愿意承认我是一名被遗弃的残疾儿童,我宁愿相信我是 和我的父母走散了……我等着回家等了24年,我愿意用我的金牌作为 交换,我愿意用我余生的孝敬父母作为交换,换来爸爸、妈妈的那一 声:“江建,我们回家了!”

是的,江建终于回家了。他不仅圆了回家梦,还有望手术后 丢掉双拐正常行走。2011对于他而言是值得珍藏的一年,一个心无怨 恨天地宽的人,是很容易就会被幸运女神眷顾的。

残奥冠军微博寻梦是否让你感动?
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