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胶州市中云小学王少华: 拥抱“心中的足球”
http://sports.QQ.com  2011年12月30日17:07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我们是个村级小学队,进入决赛阶段已经不易。决赛阶段是先小组循环赛,然后是淘汰赛。场地设在了青岛市的足球训练中心,宽阔平整的真正草皮场地,安静舒适的休息环境,孩子们兴奋极了像是来到了游乐场,东看看西瞅瞅,在草地上打个滚跳一跳,都说在这上面才叫踢球那。

比赛场地由于换成了标准场,大量的奔跑令球员们不到十分钟就都累得不行了,但足球的魅力就是它的这种永不放弃,团队意识,以及对胜利的渴望,孩子们坚持了下来,第一场的对手是青岛市的一个球队,孩子们进了六个球,完胜对手。比赛完后,孩子们兴奋极了,很多球员都有点忘乎所以,由于是住集体宿舍,他们聊天到很晚,第二天......。

第二天的第一场比赛他们输了,输得没有缘由,输得窝囊,教练说。场上队员跑不起来,战术贯彻不好,注意力不集中等等,罗列了一大箩筐的失利原因让队员们清醒了起来,也认真了起来。他们这才知道,在实力差不多或者稍逊的对手面前,是更加需要认真对待的。就这样,中云小学足球队从小组赛一路较量拼杀,闯进淘汰赛。淘汰赛制真的很残酷,输掉一场就GO HOME!这种刺激是中云小学这样的村级小学队伍所没碰到过的,就像有一年的朝鲜国家队到中国上海参加比赛,他们的目的是比完一场输掉后就去观赏上海的美景。结果没想到的是,他们一路杀到了决赛,连回程机票都必须改签了。中云队清楚自己的实力,但对于胜利的渴望,他们不亚于任何一个对手,所以必胜成了他们的唯一要求。

面对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他们踢得异常艰难,比分在不停的被追平被超越再被追平被超越,初夏的湿热和草地的湿滑让这些12岁,13岁的孩子在比赛的同时付出了太多的汗水和体力,连场边的教练都为这些孩子暗暗捏了把劲,坚持坚持!当比赛进入点球决战,残酷与冷静,坚持与求胜这种种要求落在了这帮平日顽皮的孩子身上,显得那样让人们不禁肃然起敬。当对方在压力下射失最后的一个点球,比赛在一声哨响后结束。孩子把高兴随写在脸上,但是,比赛的激烈已经耗费了他们剩余的体力,他们击掌相庆的同时,只是默默地把矿泉水空瓶捡起丢进垃圾桶,背起背包走回宿舍。这种淡定令一旁的教练都唏嘘不已,通过这样的比赛,孩子们收获的可能不仅仅是胜利,或许,还有成长。

后面的比赛,中云队遇上了这场赛事的种子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他们的表现连在现场观战的刘国江指导都刮目相看。队伍止步在了四强以外,之后他们又以点球惜败。获得了最终的青岛市第六名的成绩。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