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美职棒12月29日动态 普侯斯投奔天使内幕曝光

2011年12月30日13:45腾讯体育[微博]Alkaid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职棒12月29日动态 普侯斯投奔天使内幕曝光

今后我们可能将不会看到普侯斯穿着红雀队服比赛

还记得月初,明星一垒手阿尔伯特普侯斯与洛杉矶天使签下的那一份长达十年,总价值超过两亿五千万美元的合约吗?现在有关这一份合约和那几天谈判的更多细节也被披露出来了。

首先天使给出的合同并不是普侯斯接到的合同中价格最高的,给出最大额合同的是冬季会议前几天最为活跃的迈阿密马林鱼队。他们曾一度给出了十年价值两亿七千五百万的合同。如果这份合同当时被普侯斯接受的话,便将成为大联盟历史上并列的最大合约,但是就如当时笔者提到的,迈阿密马林(微博)鱼在当时过于坚持球队原则让他们与这位巨星擦肩而过。迈阿密马林鱼自建队以来,从来没有在合同中添加不可交易条款,包括他们早些时候签下的海斯贝尔和何塞雷耶斯的大合约中都没有包含不可交易条款。他们也执意不在普侯斯的合同中添加不可交易条款,而正是因为这个因素,普侯斯选择了拒绝马林鱼价格更高的合约,而去了洛杉矶天使。显然如果一支球队要以十年的合约签下一个巨星,当然不是为了有一天交易掉他,当时马林鱼的举动实在让人不解。

而那一支对普侯斯感情最深的球队,在之前11个赛季中与普侯斯荣辱与共的圣路易斯红雀又在那一次谈判中做了什么呢?传言中,红雀曾经给出了一份价值两亿一千万美元的合约,但是这一个传言并没有得到官方的承认。相反红雀的经理在普侯斯签约天使后的第一次记者会时表示,他对天使的报价感到惊讶,并表示,他们并非仅仅输了一点点而已。然而很多球迷,甚至是职业球员都对普侯斯的行为感到不谅解。费城费城人的右外野手杭特彭斯就在社交网站上质疑普侯斯,你是要六千万美元还是要一座属于你的铜像。而一些激进的圣路易斯的球迷就好像去年詹姆斯出走时的克利夫兰球迷一样,焚烧起了普侯斯的5号球衣。而签约后数日,普侯斯的妻子也决定上圣路易斯当地的电台澄清事实。她表示,如果红雀真的给出了十年两亿一千万美元的合约,她和她的丈夫将会选择留在圣路易斯,毕竟他们对圣路易斯有深厚的感情。但是圣路易斯红雀真正给出的合同仅仅只有五年一亿三千万美元左右。她同时表示,如果红雀真的有诚意留下他们球队的核心,他们断不会只给出五年的合同,也正是这一种不受重视的感觉,才让普侯斯选择远走洛杉矶。

从今天得到的消息,普侯斯的确在合同上做出了一些牺牲,而他的这些牺牲为天使签下另一名自由球员CJ威尔逊起到了很正面的作用。普侯斯同意了天使方面提出薪资渐长的条件。他在2012赛季的年薪将仅为一千二百万美元,而到了2013赛季将为一千六百万美元,到了十年合约的末端,他的年薪则将超过三千万美元的关口。他签下的这份年薪渐长的合同让天使以五年大合约签下CJ威尔逊变得可能。而普侯斯的这份合同也包含着大额的奖金。如果它能够取得生涯的第3000支安打,他可以获得三百万美元的奖金,若是它能够打破巴里邦兹所保持的生涯762支全垒打的记录,他将另外获得七百万美元的奖金。下个月将32岁的普侯斯现有2073支安打和445支全垒打,要取得这两个里程碑以现在的进度并非不可能。不过笔者还是对普侯斯的这个选择感到惋惜,本来他是圣路易斯的宠儿,无论是他个人和家庭都被圣路易斯保护着,如果要去到几乎没有隐私的洛杉矶,这对他个人和家庭未必会有正面的影响。何况因为这个冬季天使的补强,他们下个赛季将有如果不夺冠就是笑柄的压力,但是同区的德州游骑兵依然强大,即便是外卡的竞争也将面临纽约洋基和波士顿红袜两支传统豪强的直接威胁。尽管纸面上洛杉矶天使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但是他们真的有比纽约,波士顿,费城或者德州更强?笔者个人并不这么认为。普侯斯这个选择究竟是正确还是错误,天使的这一份合同是聪明还是愚蠢,或许不用十年,在明年的今天,我们就可以得到解答。(Alkaid)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