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东亚5-2大胜绿城 徐根宝:又一批球星起来了

2011年12月29日10:18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比2!上海东亚备战新赛季的首场热身赛,以血洗冈田武史首执教鞭的杭州绿城(微博)队而告终。徐根宝首次面会冈田武史,不无自豪地介绍:“你队里杜威、孙吉(微博)、唐佳庶、顾超(微博)……都是我的弟子。”

又见那支热身赛之王!虽然离真正的联赛王者还有一定的距离,但至少在经历五大主力转让,联赛战绩空前滑落的一个赛季后,根宝仅用几个月的卧薪尝胆就重拾了全队的信心。更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场根宝派上全替补阵容中有三个年龄不足15周岁的球员,和绿城兵多将广的替补阵容对抗,依然能占据上风……

在完成为期一个多月的体能储备期冬训后,上海东亚进入第二阶段冬训——以热身赛实战促进技战术磨合。按照事先约定,他们前天晚上抵达位于老余杭镇的绿城训练基地,昨天下午和主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上午主队新任主教练冈田武史首次带队训练,下午则是他首次正式带队打比赛。按照他的安排,比赛被分为三节,每节30分钟。因为队中外援尚未到位,唐佳庶、范晓东等主力均有伤,姜波等被雪藏,冈田派上了杜威、汪嵩(微博)、巴力(微博)、顾超等带领一些年轻球员,而且要求比赛自始至终贯彻“人盯人”打法以便他观察和了解球员。

第一节比赛开始主力出战的东亚队就显示渴望比赛的上佳状态,武磊(微博)穿插传球分别助攻王云龙(微博)和孙凯两路包抄以2球领先。主队随即头球扳回一分,1比2结束第一节。第二节主队换上大量替补,东亚队王云龙再度取得进球,这时东亚也如数换下主力阵容,换上的替补中包括来试训的前中邦外援迪迪尔,3名生于1996年至1997年的球员胡靖航、孙峻岗和陈江,技术出色的小伙子们毫不怯场,延续了东亚队快速熟练传接的战术特点,连续扩大比分,主队只是在最后时刻扳回一球,最终东亚队以5比2取得冬训热身赛的开门红。“检验一下冬训成果,树立一下球员的自信。”当晚根宝请全队吃火锅:“热身赛人家没外援,主力伤病,刚刚训练回来,主教练还要看队员……比分对于我们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又一批球星起来了,大家等着看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