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玉墨”原是游泳二级运动员 曾获国标舞冠军

2011年12月29日10:15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玉墨”原是国家游泳运动员 曾获国标舞冠军

倪妮在《金陵十三钗》的定妆照

1988年出生的倪妮“坐火箭”般一夜成名,面对有些媒体疯狂挖自己的隐私甚至父母的背景,她显出超越自己年龄的成熟,“我觉得这是心态的问题,你心态好了一切都对你不那么重要。”

早报记者 李云灵 龚菲

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日前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热映,目前票房超过3亿元。12月27日,刚结束南京宣传活动的张艺谋偕倪妮、佟大为、曹可凡等来沪进行“滞后宣传”。“玉墨”扮演者倪妮成为最大亮点,这位曾想成为外企白领的女孩表示:“我愿意一辈子都当演员。”

倪妮:曾想当白领

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主持人曹可凡送给倪妮一张旧照片,是2009年倪妮在上海科技馆一活动上做志愿者的留影。当时还在中国传媒大学南京广播学院学习播音主持的她正梦想着“毕业后去做一名外企的高级白领”,从来没想过能够成为演员,更没有想过成为“谋女郎”。倪妮跟电影中的“玉墨”一样多才,她是国家游泳二级运动员,还获过江苏省国际标准舞冠军

张艺谋透露,直到影片开拍前的集训中,倪妮还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女主角,“十三钗训练的时候告诉她们:‘不能透露,不能分配’,当然也要对‘玉墨’保密。那时候是希望演员安心训练,最后才和倪妮说:确定是她了。”

被问及与其他“谋女郎”有何异同时, 一夜成名的倪妮显出超越自己年龄的成熟,“我现在是新人,没资格和任何人做比较,我就只想脚踏实地一步步地来。”对于身价暴涨、片约不断的传闻,倪妮连称“不知道”。一旁的张艺谋爆料:“上次我们去美国,放映后酒会上,就已经有好几个美国独立导演在跟她约了。”

有记者问倪妮,如果有500强的企业高薪聘请,还会去当白领吗?她摇摇头说:“我很坚定地说不会,因为我非常有幸地参与了这部戏,可以说是导演及所有的工作人员让我爱上了当演员。我觉得当演员是非常幸福的事情,我愿意一辈子都当演员。”

张艺谋:不在意西方的看法

此前张艺谋带《十三钗》主创在南京宣传时,有记者问如何回应一些西方影评人的批评,张艺谋说:“一部电影永远都是众说纷纭,其实不必要回应,自己心里有数就行。”

张艺谋表示,西方人对南京大屠杀的历史了解得还太少,“仅看过几部电影,就有各种评论。”他希望通过电影让更多人去关注这段历史,“到那个时候再评论这个艺术作品合适不合适,更客观一些。”

对于影片被同济大学教授朱大可批为“情色爱国主义”,张艺谋笑着回应,编剧之一严歌苓最初是从魏特林女士的日记中得到的灵感,但电影跟教科书不是一回事,艺术作品就是要有情节、要吸引人,需要有独特的设计。

有观众带着孩子观影,被孩子问“妓女是什么意思”。面对这种尴尬,张艺谋认为,这是因为中国电影没有分级制,“我们也希望有所改变,讨论很多年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