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何时能重返NBA 五球队成为其潜在下家

2011年12月28日05:15三秦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微博)鸣锣开哨,球迷喜上眉梢,不过由于姚明退役加之易建联至今也还没有获得 NBA 的合同, NBA 就突然没了中国元素,这多少令中国球迷有些不适或者说失落,那么阿联签约NBA究竟还有无可能呢?

背景·市场有需求

NBA 新赛季已经开打,但中国球员易建联却还没有着落。不过,从目前情况看,市场对于阿联这样的球员仍有需求——NBA新赛季常规赛已经正式开打,不少球队都暴露出阵容上的缺陷,其中,缺少大前锋的球队也确实不少,而这,也许就意味着易建联距离签下新合同已经不远了。当然,怎么签还是一个问题:在上赛季结束后,由于 NBA 停摆,以及自身实力与选秀顺位的差距问题,易建联没有收到来自老东家华盛顿奇才的资格报价合同,因此,易建联并没有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而是直接成为了一名完全自由球员。目前,从阿联经纪人丹·费根对阿联的定位来看,阿联最多能签到600万美元年薪,而最低则是按照 NBA 的额定,可签到103万美元左右年薪。不过,由于阿联服役年限不够,他无法签下老兵底薪合同(最少要服役6年)。当然,对阿联有需求的球队也可启用“迷你中产特例”或者“拆分中产阶级特例”,如此,就能满足双方的需求。当然,这一切的基础都是有球队对阿联感兴趣。总之,无论如何,阿联还是应该再坚持看看,同时,他和他的经纪人也必须对自己有一个更为明晰的定位。

前景·五队可思量

那么,在上述大背景下,又有哪些球队适合阿联,或者说,又有哪些球队需要得到阿联这等球员呢?很显然,最希望补强内线的勇士仍是首选,因为,安德烈斯·比德林斯贫乏的进攻手段已经让杰克逊不满,在对阵公牛的比赛中,他只出场14分钟,一分未得,而勇士的替补内线只有夸梅·布朗还算能用,因此,如果能用布朗一半年薪签下阿联,相信勇士也是大赚的;接下来就是快船了,快船虽是本赛季西区大热门,他们的先发阵容也非常强悍,但他们也有一个比较致命的缺点,即缺乏替补内线。而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高达78%的易建联可以是他们的一个选择,而且,阿联也算是挡拆好手;活塞拥有不少内线选手,但实际上能力均有欠缺,如果活塞需要一位攻防全面的大前锋来填补门罗下场后的空间,那么易建联也是可以纳入选择范围的;还有骑士,虽然骑士有贾米森瓦莱乔这两个不错的大前锋,但这两人目前都被推上先发位置,因此替补席上根本无人可用,而如果瓦莱乔能和阿联与欧文产生联动,骑士的场面也许会更好看一些;山猫的问题和骑士大致相同,如果考虑到阿联的身价要求不高,迈克尔·乔丹将阿联招入帐下,相信以阿联的悟性和努力程度,绝对不会让夸梅·布朗的悲剧重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