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王濛禁赛源于太直率 曾因口无遮拦与李琰闹僵

2011年12月27日02:12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事迹

★2011年夏天,短道速滑队两次爆出打架丑闻,但主角只有一个——王濛(微博 博客)

2011年6月7日,在云南丽江集训的短道速滑队与当地保安发生肢体冲突,队长王濛是事件的核心人物。云南打架之事尚未平息,速滑队又传冲突,2011年7月28日,王濛等6名队员和领队王春露发生肢体冲突,而王濛依然是主角。

不过,王濛的战争只有精彩的开头,却没有经典的结尾。冲突之下,王濛被开除,领队被调走。双方都是输家,没有真相,留下的只有王濛直率的性格。

王濛是谁,她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队长也是短道速滑界的世界冠军,地地道道的东北姑娘。王濛比旁人多了几分义气。王濛小时候在体工队训练时就是出名的淘气包,经常为受欺负的队友打抱不平,她还经常把水果、饮料分给大家,做到“有福同享”。她的队友都认为她是非常率真,“她就是有啥说啥,从不隐藏自己的观点。她性格很像男孩子,犟脾气,敢和男孩子打架。”

“犟脾气”的另一面就是“顽固”和说话时口无遮拦。5年前,22岁的王濛已经是都灵冬奥金牌得主,王濛在队里没人敢惹。2006年冬奥会后,刚从美国归来执教速滑队的李琰(微博),因训练强度大招致了王濛的反抗。王濛似乎也没把李琰放在眼里:“你是奥运冠军教练,我是奥运金牌选手,咱俩差不多。”这句话曾让两人的关系十分紧张。在2011年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上,王濛更是上台张口就说出“感谢国家……”此前,队友周洋(微博 博客)因没有先感谢国家遭批,有记者问是否故意而为,王濛又呛得所有人哑口无言:“我上台时先感谢了CCTV。”

总体来说,王濛本质并不坏,但直率过了头就差不多等于粗野无礼。从另一个角度上看,我们不难发现,作为中国短道速滑的金牌运动员,王濛早就被宠坏了。2005年,在备战都灵冬奥会的周期里,日益成为队中核心的王濛却在江苏全运会女子500米速滑决赛中狂骂裁判,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可谓震惊全场。然而队内和冬管中心都没有处罚她,王濛也得以安心备战都灵冬奥会。现在看来,如果不是当初的纵容和溺爱,或许就不会有“血染丽江”、“殴打领队”的事情发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