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手球盘点:女手无缘奥运 首届男手联赛举行

2011年12月27日01:1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2011年中国手球可谓是一喜一忧:忧的是中国女子手球队最终无缘伦敦奥运会,喜的是首届男子手球联赛成功举行。

中国女手遗憾无缘奥运

由于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首次夺得世界大赛的冠军、实现了亚运会金牌“零突破”,中国女手一度给喜爱手球的人们带来了很大自信与希望,2011年的最大任务就是争取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获取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有两种途径:一个是在亚洲区奥运资格赛上夺得冠军、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另一种是获得明年世界落选赛的参赛资格、然后进入小组前两名、由此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在今年10月份常州举行的伦敦奥运亚洲区资格赛上,中国女手发挥不佳,分别以21-26不敌日本、以19-31负于韩国,未能夺冠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也未能获得第二名直接获得明年世界落选赛的参赛资格。由此只能通过12月份在巴西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争取明年世界落选赛的参赛资格。

但是巴西世锦赛上,中国女手被分入“死亡之组”,由于运气不佳加上实力不济,小组赛五战皆负,无缘进入前16名;虽然在排名赛中连胜两场、但是胜利来得已然晚矣,最终仅名列第21位,通过自身努力获取落选赛参赛资格的希望就此破灭;最后的希望寄托在双双进入16强的两支亚洲球队韩国队和日本队上,如果两队表现出色获得相应成绩、中国队或可沾光获得一张落选赛参赛资格,但是这两支球队最终双双无缘八强,中国女手进军伦敦奥运会的最后一线希望也荡然无存。

这意味着中国女手将无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作为2010年的亚运会冠军、中国女手在经过努力的备战后却未能取得既定成绩确实非常遗憾。尽管有人员交替、实力以及运气不佳等各方面的客观因素,但是同时也确实有很多值得总结和反思的地方。这里需要鼓励女手姑娘们的是:无缘伦敦奥运会并非世界末日,重整旗鼓、从头再来才是正确的努力方向!

男子手球联赛成功举行

能举行首届中国男子手球联赛是中国手球人的一个梦想,而这一个梦想在2011年终于变成了现实!鉴于手球在中国普及度和认知度还不够高这样的客观事实,能够成功举办男子手球联赛的确称得上是一件了不起的成就!

今年的男子手球联赛共有江苏、广东、安徽、上海、北京部队、山东、天津和北京8支队伍获得联赛参赛资格,分为南北两区进行联赛于3月25日至11月27日分两个阶段在北京、苏州、广州、上海、田天津等7个城市8各赛区举行。联赛总计历时将长达6个月,全部比赛共有96场,每队至少打24场。这让本次联赛将成为目前中国男子手球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赛事。

尽管首届全国手球联赛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职业联赛,而是锦标赛制的联赛,但是通过锦标赛和冠军赛两种比赛叠加起来有效地增加了联赛场次,增加了队伍的锻炼机会,使队伍之间能相互交流、共同提高水平。以前没有联赛时每支队伍一年只能打十几场比赛,现在单是联赛就可以打24场,比以前翻了一倍。从这个角度来说:首届联赛已经取得了很大成功。

客观地讲,首届男子手球联赛不论在竞赛水平、联赛管理、市场开发还是在媒体宣传等许多方面都存在需要完善和提高的地方。

作为一个新生的“冷门项目”的联赛,男子手球联赛在2011年完成了它的“新生”,但能否在未来实现成长和发展还需要全体手球人的共同努力,只有这样,男手联赛才能发展壮大,也才能实现提高男子手球竞技水平的根本目的。(刘向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