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特鲁西埃突裁11人重构深足 国门离队仅差价格

2011年12月23日07:27南方都市报[微博]丰臻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记者丰臻 昨天上午在深圳湾训练结束后,特鲁西埃通知宋琛、程月磊、李家赫、刘帅、阿布都外力、赖劲、向君、张国锋等8名球员可以离队寻找下家。加上12月16日首批离队3名球员何益辰、赵健、张禹(微博),特鲁西埃在回家过圣诞节之前把近40人的大队伍裁剪了超过四分之一。

事情来得有些突然。虽然此前3名球员离队后,特鲁西埃已经向球队说明球队将继续裁剪球员,但球员自己看不到征兆。昨天上午大部分球员都参加了内部对抗赛。这8名球员中,宋琛、程月磊、刘帅是去年深足的保级功臣,李家赫、赖劲、张国锋是2011赛季特鲁西埃可以栽培过的小将。阿布都外力加盟以来伤病太多,速度优势没有发挥出来。

宣布名单之后,昨天下午特鲁西埃和部分球员私下进行了单独沟通,并没有不愉快发生,有球队内部人士描述,连脾气一直比较倔的刘帅都跟特鲁西埃交谈甚欢。也有球员黯然神伤。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阿布都外力在电话那头语气有些低落:“这个决定很突然,我只能听教练安排。现在还不知道归宿在哪里,要自己重新找球队试训了。”

一年来,本来呈上升势头的宋琛在特鲁西埃手下机会寥寥,长期被冷落后他反而显得淡然:“大家留在这儿也踢不上球了,还不如去其它地方试试,现在最重要的是能踢球。”

昨晚,红钻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对南都记者表示:“这是特鲁西埃决定的,他认为有些球员不符合自己的战术体系,明年没有上场的机会,所以干脆让这些球员去寻找下家,这也是对球员负责。其实这些球员实力都不错,接下来球员如果找到了球队就可以谈价格,转会或者租借都可以。”万宏伟解释道,已经被通知离队的球员都有合同在身,如果球员没有合适的去处,依然是深圳红钻的球员。

据南都记者了解,这8名球员都没有敲定下家。最接近转会市场的是两年来深足队内唯一入选过国家队的球员程月磊。上赛季前半段,程月磊作为主力门将表现并无大碍,但在更衣室内一次跟特鲁西埃的言语冲突后,程月磊的主力位置逐渐被国奥队二号门将张迅伟替代。万宏伟表示:“之所以让程月磊离队,也是考虑到门将这个位置的特殊性。他的实力打替补太可惜了。”红钻俱乐部一位高层透露,现在对程月磊感兴趣的俱乐部有3家,包括广州富力。“剩下的是价格问题。”目前为止,万宏伟对报价还不够满意。

另外,有消息称特鲁西埃在过完圣诞节归队之后,还将继续把部分球员抛向转会市场,包括黄凤涛(微博)、黎斐等深足老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