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成都足协赴法学习感悟:足球和学校紧紧相连
http://sports.QQ.com  2011年12月22日17:22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浏览上一页[1] [2]

由于体育类特长生要有专门的时间进行学习之外的训练,所以,学校在保证了他们和普通学生学习时间完全一样的前提下,专门为他们设计了作息时间表,保证他们在下午3点放学,以便开始特长训练,另外,由于训练时间要保证,难免就要挤占回家的时间,于是就让他们住校。教育主管部门为此还专门设置了编制人员来管理学生的正常学习之外的生活。他们不是学校里的编制,是专门的教育类公务员(教师也是公务员),还有相应的专业资格证和心理学方面的专长。高中每周也是30个课时。各类课程的开设更具实用性质和专业性质。已经开始重视对外交流和留学活动了。其间,我们同行的18中和双流棠湖中学外语学校与相关的高中建立起了进一步加强联系的渠道,为今后彼此结成友好学校、互派交流学生等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初步平台。与初中一样,同样为各类体育类学生准备了专门的课程表和住校管理。多年来,学校里体育类特长生升入大学的比例都高于普通学生。

在梅斯俱乐部青少年培训中心主任德尼先生的介绍中,我们感触最深的是他爱说的几句话“足球和学校紧紧相连”、“踢足球的学生应和其他孩子一样学习和生活,而不应该在其背后贴上标签——他们是球员”、“球员学习好,促进其训练,而训练水平高呢,也会鼓励他们在学习上更加自信,”、“我们的教练不只是训练时候在场,而是全天候地与学生、学校联系起来的”、“我们的任务是:最好地发挥年轻球员的潜能,在技术、战术、身体和精神方面提供给他们迈向更高水平所需要的工具”、“以服务球员为中心”“告诉球员,他的成长里随时有好多人在为之服务”等。通过德尼先生的介绍以及那些天里,在与他的团队成员的相处中,充分感受到他和他的整个团队高度负责和敬业。特别重视沟通和交流。一个细节可以看出他们的不一般:凡是我们和他的团队成员或者是培训学员见面的时候,他们都会过来给我们逐个打招呼。这个小小的动作,告诉我们的是:他们愿意沟通和交流、很尊重客人和朋友。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