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深度解析小球员校园梦 五个“一”背后的故事
http://sports.QQ.com  2011年12月21日15:31   文汇报  赵博  我要评论(0)
[1] [2] [3] [4] [5] [6]浏览下一页

深度解析小球员校园梦 五个“一”背后的故事

上海浦东新区百所中小学生足球联赛第一阶段比赛12月上旬落幕。五周角逐,“百校联赛”吸引了130余所中小学千余名学生参赛,其中70支球队晋级第二阶段比赛。“足球给我快乐,足球给我健康。”绿茵场边,这样的标语很醒目。

一个地区,能够举办100多所学校参加的校园足球比赛,这在当下中国足球的寒冬季是不多见的,“校园足球”成为中国足球界的“热词”。分管校园足球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薛立为此专程来沪参加开幕式,给予充分肯定。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近日接受专访时指出:“无论国家体育总局,还是中国足协,大家都认识到,中国足球一定要从青少年抓起。在‘十二五’期间,校园足球将在全国2800多所学校普及,让学生将足球作为主要体育项目,培养他们的兴趣。”

当中国足球“反赌扫黑”案进入庭审,种种黑幕被层层揭开;当中国男、女足无缘世界杯、缺席奥运会后,多少球迷扼腕痛惜。在这晦暗的日子里,校园足球仿佛冲破云隙的几缕阳光,让人看到些许希望。好比一句谚语所云:“每朵乌云都有道银边。”

■1997年,上海注册的足球队员达30000余人,目前却只有1600名左右,14年间,缩水九成以上;全国足球注册球员也从近70万减少到不足20000人,锐减97%。

■现在全国只有12个省市参加青少年年龄段足球比赛,青少年选手不足3000人。

■“十二五”期间,校园足球将在全国2800多所学校普及,让学生将足球作为主要体育项目,培养他们的兴趣。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