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刘鹏:冬季项目前期事件恶劣 借冬运重塑形象

2011年12月20日18:1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20日举行的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表示,要借力冬运会,重塑冬季项目的社会形象,推进我国冬季运动的健康发展。

第12届全国冬运会将于2012年1月在吉林省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对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专题会议。

刘鹏说,体育总局经过慎重研究,决定从本届冬运会开始进行重大改革,把以往夏季全运会设置的4个冬季项目16个小项的比赛,调整到本届冬运会统一举行,并确定这16个小项的比赛成绩继续带入第12届夏季全运会,即“一次比赛,两次计分”。因此,本届冬运会不再仅仅是以往地市一级参赛单位之间的竞争,还是省区市级参赛单位之间的竞争。这项调整和改革,压缩了夏季全运会的设项和参赛规模,降低了办赛成本,也提升了全国冬运会的地位和影响力,有利于提高冬运会的整体竞技水平和观赏性,充分发挥冬运会的综合功能与办赛效益,对冬运会今后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刘鹏认为,作为全运会调整改革后的首届冬运会,其中16个小项的成绩要计入到相关省区市全运会的成绩统计中,在以往主要是参赛城市的竞争之外,又增加了省与省之间的竞争,竞争关系交织重叠,竞赛矛盾会更加错综复杂,冬运会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面临着新情况、新问题。

刘鹏在发言中讲到了6个方面的问题,其中在第四个方面专门强调,借力冬运会,重塑冬季项目的社会形象,推进我国冬季运动的健康发展。他说:“前一段时期,我国冬季项目可谓‘多事之秋’,出现了一些问题和事件,引起了社会舆论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关注,社会反响十分强烈,严重损害了冬季项目形象,也损害了体育事业的社会形象和公信力。”

刘鹏强调,冬季项目前期发生的这一系列事件,性质是恶劣的,在社会上产生的不良影响也是严重的,使冬季项目的发展受到极大的损害和影响,也使冬季项目的社会形象受到了严重伤害,教训是非常深刻的,必须认真总结和深刻反思。在这种情况下,冬季项目现在特别需要“知耻而后勇”,振奋精神,卧薪尝胆,重塑形象。

在当天的会议上,各参赛单位体育部门和冬运中心与国家体育总局签定了十二冬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