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张斌:审判仅是开始 中国足球问题谁解决?

2011年12月20日08:49沈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其实,对于中国足球的很多问题的思考,大家一直想寻求答案,但是没有人能够给出一个完满的答案和解决方案,通过今天的审判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其实,中国足球这么多年发展,无论以前的专业体制还是现在的所谓的职业体制,有一个很重要的结果,就是参与其中的很多人的最充沛的最高层级的利益往往是非正常渠道获得的,而且大家乐意从非正常渠道当中获取自己最直接的利益,这样的一种现状下,这个行业肯定会出现重大的问题。只不过,它出现崩盘的时机没有人能够知晓,之所以裁判问题,之所以刚才崔志刚所讲的许多熟悉的名字,给我们带来的诸多犯罪事实,其实在过往的十几年当中,在足球这个江湖当中一直在传播,甚至所有人都认定这就是现实,当时过去的十几年当中,控制、抑制、打击的手段始终不能够瞄准到正确的目标,始终没有一种正常发力,所以才到今天,对中国足球造成了如此深重的影响。

其实,最重要的是你无论现在做出何种努力,短期之内,无法解除人们对于中国足球的质疑、怀疑、不信任、唾弃,甚至是放弃,这是中国足球最大的失败和遗憾吧。我相信未来的五到十年,中国足球的重新修复的过程将极其漫长和艰辛。

其实,像崔志刚见过很多的开庭,见过很多的公开报道的庭审,但今天大家之所以如此关心,我相信很多人希望印证过去很多的疑问,也希望从此看到一点点希望,也希望今天是一个开始,而今天所看的张建强十三项具体罪名还是其他涉案细节,这都不是中国足球所有问题的所有部分,而只是所有问题中极少的一部分,解决这些人涉案的细节很容易,未来中国足球还有比这更棘手的问题需要解决。谁去解决?怎么解决?这才是摆在我们所有人面前的重大挑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