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进入蒂加纳时代 特鲁西埃赞其能听取意见

2011年12月19日21:13《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卢浦上海报道 17日上午,法航班机晚点了三个小时,申花法国新帅蒂加纳风尘仆仆出现在了浦东国际机场。十多天前,申花董事周军就告诉过记者,如果下次人们在上海看到蒂加纳,那么他的身份就将是申花新赛季主教练。17日深夜,申花与蒂加纳进行了最后的谈判,双方达成一致,蒂加纳得到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蒂加纳团队的年薪约为250万欧元。

经过了长时间的旅程,蒂加纳显得有点疲惫,但他还是满足了到机场迎接的十数名申花球迷的签名、合影等要求。从抵达机场到上车的全程,蒂加纳都一言不发,不接受任何形式的采访,但自始至终都保持笑脸。

上一次赴上海考察后,蒂加纳特意拿走了十几盘申花去年的比赛录像,返回法国之后又进行了研究,此次再次来到上海,蒂加纳将停留到22日才离开,他特意带来两名助手,一起制定申花冬训计划,包括训练内容、地点和时间。17日,他已前往康桥基地同球员见面,观察一番后,逐个对球员布置针对性“作业”,并要求队员们在半个月内完成相关的训练内容。

申花队于12日结束假期重新集结,国脚吴曦也回到了康桥基地。近期的训练以恢复训练为主,由奚志康暂时带队,训练也以走训形式为主。

上次蒂加纳考察康桥基地的时候,对基地给了一些改建的意见。本来打算重新装修的基地,也正好利用这个机会按照法国人的意见进行了改建,申花投资人朱骏(微博)也在微博上发布了相关改建示意图。

按照传统,只要是申花主帅,康桥基地内的申花楼一定会挂出主帅照片,但现在蒂加纳的画像还没有出现,申花方面回应说,“基地目前还在装修,进入最后完工阶段。等拍完照,我们一定会挂上去。”

根据申花和蒂加纳在法国商定好的合同,双方将签订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申花保留一年的优先签约权。蒂加纳将自带“助教、体能教练、门将教练、医生”组成的教练组团队。在蒂加纳团队完全到位后,目前正带队训练的奚志康将负责率领申花梯队。

由于临近圣诞假期,蒂加纳会在22日返回法国度假,他将在明年1月初再次返回上海,正式接掌球队。申花也将就下一步的内外援引进,与蒂加纳进行交流,蒂加纳1月到位之时,申花绝大部分的内外援也将抵队报到。

在听说自己的法国老乡蒂加纳即将加盟上海申花的消息后,正在深圳率领红钻备战中甲的特鲁西埃说,他看好蒂加纳在中超的前景。特鲁西埃对蒂加纳评价很高,他们私交也不错。在特鲁西埃印象中,“和桑蒂尼正相反,蒂加纳是一个喜欢冒险的人。作为一个主教练,他很有自己的主见,但是同时他也会听取别人的意见。”蒂加纳在英超(微博 专题) 和土耳其的联赛都呆过,也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丰富的海外生活和执教的经验为他在中国取得成功提供了保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