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克韩:利物浦找工兵易 当中场大脑难

2011年12月19日11:42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场胜利之后,吹毛求疵是讨嫌的。不过,维拉踢得如此不堪,利物浦(微博 数据) 若如达格利什赛前所说,以取得欧冠(微博 专题) 席位为目标,他们还是应有更出色的表现。利物浦防守(英超(微博 专题) 最佳)无可指摘,但他们在进攻方面,特别是中场组织上,仍有改善余地。

客战维拉,达格利什不敢怠慢。卢卡斯大修,中场少一铁腰,国王便令3名中前卫均要承担防守职责。这当中,谢尔韦位置更靠上一些,而查理·亚当和亨德森之间的分工,则是前者多逼抢,后者补位保护。

亨德森赛后虽不出所料获得首发阵容最低分,但若说他这场依旧开启隐身模式,倒也不太公平。他上镜不多,但通过满场疯跑,和随时在队友身后提供的保护,他的隐性贡献是有的。只是在维拉前场火力颇为有限的情况下,没有更多投入进攻,恐怕还是有些浪费。

或许是领受了安全第一的指令,亨德森拿球后各种横传回传不亦乐乎,即便是承担过渡角色,也完全可以更有建设性一些,何况他还有一些不太应该的失误。至于亚当,长传还是有,但出球还是不够果断,有时过于粘球。比如反击中贝拉米跑进大空当,他的直传却直奔底线而去。第61分钟,亚当中路突破至禁区前,他左侧的谢尔韦和右侧的苏亚雷斯位置都比他更好,这本该是狠斗私字一闪念成全队友的时候,但他选择自己打门,错过了这次机会。

相对而言,此役首次英超首发的小将谢尔韦倒是表现得可圈可点。谢尔韦是上月卢卡斯受伤后,才提前结束在布莱克浦的租期回到队中的。谢尔韦在布莱克浦出场10次攻入6球,11月获得低级别联赛月度最佳新秀。此役谢尔韦多次前插射门制造了一定威胁,不仅大胆远射,还有一次中路进攻时潜入禁区,可惜接到苏亚雷斯直传后,铲射没能踢正部位。

利物浦的攻势,更多还是依靠个体的闪光。维拉对利物浦中场并没有形成太大压力,但红军在中场组织依然乏善可陈。没人否认,亚当、亨德森、唐宁等人都具备一定实力,但似乎也没人可以拿出有说服力的证据,证明他们配得上效力豪门,特别是后两者那离谱的身价。达格利什今夏烧钱的重心放在中场,如今中场却仍是一大问题,这样的引援让人看不大懂。

尽管不知道31岁的杰拉德还能否找回昔日雄风,利物浦球迷还是期盼10月底以来便一直缺阵的杰队尽早复出主持局面。达格利什透露,杰拉德已基本伤愈,“杰拉德的脚踝感染很少见,如果不是我们的医疗人员反应迅速、措施得当,情况可能会更严重。他的身体一直在改善,训练情况很好。我们不会设定复出时间表,要顺其自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