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PTC频繁轰出单杆满分 悬念减小147魅力减弱?

2011年12月19日09:29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PTC频繁轰出单杆满分 悬念减小147魅力减弱?

丁俊晖时隔两天再轰147 创台球历史(资料图)

1982年,老球王史蒂夫(微博)·戴维斯在经典赛上打出了第一杆电视转播时代的147,之后整个80年代,斯诺克球坛一共出现了八次满杆度。但从今年11月底以来的24天里,已经出现了六次满杆度,除了麦克·邓恩在德国大师赛资格赛中打出的一杆之外,其他全部来自于PTC,大卫·格雷和沃尔顿也为这项纪录做了贡献。

而且就在丁俊晖打出第三杆147之前不到两个小时,威尔士人马修·史蒂文斯也打出了一个满杆度。之前以进攻见长的“威尔士龙”从未打出过147,这次称得上是完成了夙愿。不过正是由于他也打出了147,丁俊晖的奖金就要除以二了。更夸张的是,由于世界台联本赛季的改革,各项赛事的满杆度奖金都大幅缩水,如果本站PTC中没有其他球员再打出147,那么丁俊晖和史蒂文斯将分享总额为500英镑的满杆度奖金——每人拿到250镑。世锦赛上满杆奖金高达14.7万镑的好时代早已过去了。

除了奖金变得越来越少,PTC的比赛性质让满杆度好像来得更容易了。除了现代斯诺克的进攻性远胜以往之外,在业余选手也可以参加的PTC里,丁俊晖的这两杆147就都是面对业余选手打出的。在重大比赛中,特别是对手与自己水平相近的情况下,球员面对创造147的机会总是特别谨慎,一旦出现走位偏差,很多时候都会以赢下比赛为第一前提。而且比赛的紧张气氛也会让球手更加容易出现失误,尤其是在打到80分左右。

而在PTC里,两方实力之悬殊让更强的一方有大把的机会可以浪费,即使冒险尝试147失败,比赛的最终胜利还是不会溜走。在这样放松的心境下,满杆度的井喷也不那么奇怪了。不仅职业生涯中从未打出147的史蒂文斯和沃尔顿终于跻身“147俱乐部”,连大卫·格雷这样实力已经滑落到需要靠资格赛取得球员巡回赛比赛资格的选手也能一展身手。

正因为满杆度可遇而不可求,所以才让球员们格外珍惜,也让球迷们为之疯狂。赫恩推广PTC是为了让球员打更多的比赛,谁知也让147变得更加容易。

2010年的七杆147中有五杆是在PTC中打出的,今年到目前为止其他比赛中也只出现了两杆147。如果今后的比赛中147会继续以这样的频率出现在PTC中,满杆度带给大家的快感终有一天会减弱。

PTC近期单杆147一览:

2011年12月15日,丁俊晖和斯蒂文斯都在首轮打出了147满分杆……[详细]

2011年12月17日,史无前例!丁俊晖时隔两天再轰147 创台球历史……[详细]

2012年12月18日,快枪手科普继小丁之后,在PTC球员巡回赛第11站也打出了147分……[详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