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邵佳一旅德9年竟无告别赛 主帅内疚事后道歉

2011年12月19日08: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邵佳一旅德9年竟无告别赛 主帅内疚事后道歉

邵佳一即将告别德乙重回国安

腾讯体育讯 旅德九年,邵佳一终于要回归中国联赛。原本在杜伊斯堡的最后一场比赛,主教练雷克曾亲口许诺让这位中国球员出场。然而碍于比赛进程,雷克最终食言,结果邵佳一在替补席上走完他在德国最后一段旅程。赛后,雷克也为此亲口道歉。

如果队友贝尔贝洛维奇没有得到那张红牌,或许邵佳一还有机会,然而被罚下一人彻底打乱了雷克之前的战术安排,他不得不根据球队的处境做出相应的换人政策。也正因为这样,邵佳一才失去了最后的出场机会。赛后,德国《西部汇报》以“邵佳一安静地离开”为题,替这位中国球员感到惋惜遗憾。

巧合的是,本场比赛杜伊斯堡的对手是邵佳一曾效力了五个赛季之久的科特布斯,如果能在最后一战当中对阵旧主,对他而言也是种特别的纪念。显然,雷克很清楚是自己的安排让这位中国球员的旅德生涯留有遗憾,所以他赛后马上做出了道歉:“我确实同意让邵佳一本场比赛上场,但在那个时候,我必须换上一个头球出色的队员,所以我现在要跟他说抱歉。”然而就在几天之前,雷克还信誓旦旦表态,称邵佳一在德国踢了9年,他值得在告别赛得到出场机会。而雷克的食言,让杜伊斯堡客场拿到宝贵的一分,从而也守住了联赛第12位的排名。

为了稍作弥补,比赛结束之后,杜伊斯堡的全体将士在球场中间将邵佳一团团围住,大家又唱又跳,把众多祝福都送给了这位即将离开的中国球员,这也让邵佳一心存感激。他在微博上透露,自己已经迫不及待返回祖国了。

对于时隔九年重回国安,杜伊斯堡主教练雷克也表现出了理解和大度:“邵佳一在德国踢了9年,现在他从中国的老东家那里得到了很好的报价,没人会想要为难他,放他走是应该的。”邵佳一终将重回中国联赛,这对他来说,或许能冲淡告别赛未能出场的遗憾。

(太妃糖)

相关微博:

  • 德国《图片报》披露,效力于德乙杜伊斯堡的中国球员邵佳一即将与球队分手,返回中国踢球。今年夏天加盟杜伊斯堡以来,邵佳一代表球队出战10次,累计上场269分钟,仅在对阵老东家科特布斯的比赛中攻入一球。陶伟(@陶伟) 张力(@张力)
    2011-12-13 10:10:38
    -转播-
  • 【曝邵佳一提前解约回归国安】#中超转会#据德国《图片报》报道,现效力于德乙杜伊斯堡的邵佳一将在冬季转会期离队回国踢球,9年旅德生涯画上句号,而邵佳一回国后极有可能回到老东家北京国安效力。体坛周报(@体坛周报) 驻德国记者李绍州(@李绍州) 也在微博中证实了这一消息。http://url.cn/1GFfyK CC胡博轩(@胡博轩) 张晓敏(@京华张晓敏)
    2011-12-13 16:03:51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