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风云有望伦敦奥运夺冠 必夺回尤伯杯

2011年12月19日04:10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柳州专电(记者毛烜磊)从世锦赛包揽5金到总决赛4金收官,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对中国队本赛季的表现非常满意:“队员们在这一年得到了很大提升,对备战明年奥运会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我期待他们在伦敦奥运会能有更精彩的表现。”

中国队在2011年顺利卫冕苏迪曼杯,同时再度在世锦赛上包揽5金。在和伦敦奥运赛制相仿的总决赛赛场,只有疲劳的风云组合意外无缘小组出线,其他参赛选手悉数晋级半决赛,最终实现了3个单项决赛会师,4项冠军收入囊中。

对于总决赛,李永波坦言并不看重成绩,而是重在锻炼队伍,目标只为伦敦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我最期待的,因为我们每个单项都具备夺金的实力,这也是中国队这么多年最强盛的时期。”李永波认为,男双依然有可能取得突破:“蔡赟(微博)和傅海峰(微博)在伦敦夺冠的希望应该大于北京奥运会,他们要在伦敦夺冠的话我一点都不意外。”

除了奥运会,2012年还有一项赛事早被李永波惦记上了,那就是尤伯杯:“2010年的尤伯杯,中国队1比3输给韩国,痛失7连冠。明年汤尤杯也是我们一大任务,一定要夺回尤伯杯,保住汤姆斯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