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邵佳一德国告别战坐板凳 中国爆竹绕场谢球迷

2011年12月18日23:48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2011-2012赛季德乙联赛第19轮,10人杜伊斯堡在客场1-1战平科特布斯,已经确定告别的邵佳一在这场比赛中进入替补席,原本教练雷克承诺会让他在友谊球场打最后一战,但最终邵佳一并没有得到出场机会,这对留德9年的邵佳一来说,不得不说是一大遗憾。

今夏以自由身转会到杜伊斯堡,原本邵佳一认为这支球队更有升级潜力,想在杜伊斯堡再圆德甲梦。然而事与愿违,尽管在热身赛期间是杜伊斯堡的绝对主力,但在新赛季开始后,邵佳一却并不受主帅萨西奇重用,德乙前19轮,邵佳一出战10场,共计268分钟,只打进1球。在换帅后中国爆竹的处境也没有改变,这让他心灰意冷,恰好这时北京国安方面发出了邀请,31岁的邵佳一也同意在1月份回国。

第19轮客战科特布斯是冬歇期前最后一场比赛,原本主帅雷克承诺,会让邵佳一在告别战中出战,杜伊斯堡在官网的前瞻中,也特别提到了邵佳一的名字,中国爆竹2006至2011年效力科特布斯,为该队出场达到100场贡献15球。但因为在比赛中,杜伊斯堡的贝尔洛维奇在第60分钟被罚下,比分落后的球队整体处于被动,尽管邵佳一一直在场边热身,但雷克最终没有派中国爆竹出战。

赛后,邵佳一和主帅雷克拥抱致意,他也特意跑到场边,向科特布斯和杜伊斯堡的球迷致意,尤其是在科特布斯,中国爆竹留下了一段令人难忘的时光。杜伊斯堡在官网的赛后报道中,并没有提到邵佳一的最后一战,相反邵佳一的老东家科特布斯却极具人情味,科特布斯现场直播员说:“很高兴今天迎来两名熟悉的球员尤拉和邵佳一,他们在今夏转会到杜伊斯堡。令人不解的是,在科特布斯表现活跃的邵佳一,却已经决定告别杜伊斯堡,他将在1月回到北京踢球,我们真诚的祝愿邵佳一未来更加美好。”

邵佳一9年留洋生涯,最美妙的时光在科特布斯度过,如今,中国爆竹在这块熟悉的场地告别欧洲。邵佳一虽然是带着遗憾离开的,但他对中国足球留洋事业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曾几何时,他独扛中国留洋军团的大旗,而我们也相信,邵佳一绝对不会是中国足球留洋的终结,眼下我们还有在葡超绽放光芒的张呈栋,万达集团也准备斥资数亿人民币,挑选90名中国小球员与西甲(微博 专题) 三支球队签约,打造中国新的留洋军团,相信未来的邵佳一们,会走出更宽阔的留洋路。

(kerlon)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