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开心将金牌留在柳州 难忘赛季感谢球迷

2011年12月18日2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开心将金牌留在柳州 难忘赛季感谢球迷

>>>点击进入林丹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直落两局完胜谌龙(微博)后,林丹(微博 博客)在自己的大满贯荣誉史是银行,又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首次夺取超级赛总决赛男单冠军,林丹成为羽毛球历史上无可匹敌的超级“大满贯”选手。赛后,林丹在微博中感言自己与师弟的努力,将金牌留在了柳州。对于两周后的韩国公开赛,林丹表示定会全力以赴。

林丹连胜两局以2-0战胜小将谌龙,从而第一次夺得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男子单打冠军。林丹今年上半年的身体状况并不理想,一年四次退赛,此外还分别在印尼、丹麦两站超级赛的第二轮分别爆冷输给佐佐木翔以及黄永棋。2011对林丹来说,可谓经历了近几年来最起伏的一个赛季。

今年的总决赛采用小组淘汰赛制,与奥运会相仿,林丹也非常重视这一比赛,不仅是模拟奥运和赛季收官,更是因为在主场作战,所以更希望能够打好。小组赛首战经过三局激战拿下谌龙后,第二场面对老对手陶菲克,虽然首局大比分取胜后,第二局前半段一直落后,情绪有些急躁甚至摔拍,但林丹还是实现逆转获胜,并在第三场轻取田儿贤一,以三连胜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

半决赛面对丹麦老将盖德,林丹轻松地直落两局获胜,顺利打进决赛。冠军争夺战再次迎战师弟谌龙,林丹很好地控制局面,充分发挥出自身防守出色,突击能力强的特点,压制住谌龙,连下两城顺利拿下比赛,拿到总决赛冠军。

虽然作为冠军常客,但是在柳州拿到的这个冠军,林丹自然有着另外的感受。赛后,林丹在微博中这样写道:“很开心今天跟师弟一起将总决赛的金牌留在了柳州,今年的比赛全部结束留下了很多难忘的回忆。两周之后又要参加韩国公开赛了,没有太多时间休息,只能告诉自己全力以赴。谢谢柳州的球迷。”林丹成绩出色,作为粉丝更是心情佳。一位朋友打趣道:“呵呵,比赛结束的倒数第二个球很精彩呀,不过呢,林哥你不应该用力扔你的鞋给球迷嘛,如果一不小心扔伤了怎么办?”

在平稳度过了2011年后,林丹将全力以赴的将所有目光投向2012伦敦奥运会的备战上。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