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总决赛耍幽默 超级丹谦虚低调令媒体意外

2011年12月18日20: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8日柳州讯(记者张楠(微博))“拍线断了可能是我力量大了吧?”“我见盖德、李宗伟(微博)的频率已经超过见我老婆了!”……许久没有采访羽毛球的记者一定对于这个在混合采访区天天谈笑风生有问必答的林丹(微博 博客)有些陌生。然而在此次总决赛,林丹就是这样感染着记者,很多人都在感慨:林丹长大了!随和了!

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赛后,记者问林丹下一场打盖德或者李宗伟,他怎么想?林丹冲记者挤了下眼睛:“我觉得我见他们的频率已经超越见我老婆的次数了”

昨天半决赛结束后,记者发现林丹连续几天拍线被打断了,想问问他是不是拍线出了什么问题?林丹又开始幽默起来:“拍线断了?可能是我现在力量大了吧?”

今天决赛的发布会,林丹更是各种搞笑。有记者问他和谌龙(微博)接下来有什么计划提高自己的水平?林丹跟谌龙相视一笑。“我还是先听师弟(谌龙)的吧!”狡猾地将问题抛给了谌龙。谌龙一脸茫然,明白过来是被林丹耍了,赶紧又把话筒推回过去。

在今天决赛获胜之后,林丹突然从球包中掏出两只鞋扔向观众,这也是他继奥运会夺冠、亚运会实现全满贯之后第三次扔鞋,是否有什么特殊的意义?林丹挠着头说:“其实也没什么吧!我们比赛一般都是带两双鞋,这次来这边因为很多人送东西给我,行李满了,想腾下箱子,所以就把鞋送给球迷当纪念。”林丹还特意补充这双鞋是新版,很有纪念价值。

幽默还没有结束。最后有记者一股脑问了三个问题。“林丹你今年有什么难忘的比赛?谌龙觉得自己世锦赛之后进步的原因是什么?怎么评价陈金(微博 博客)?”三个问题像连环炮一样问出来,林丹突然拍拍谌龙:“我觉得这个问题我们俩得想想。”忙着给谌龙解围。

以往大家印象中的林丹有些傲气,甚至心情不好的时候还会拒绝记者的问题。但如今林丹却变得格外有耐心,不仅把平时生活中的幽默带到了记者面前,也永远在混合采访区有问必答。每天他都是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时间最长的人,总是满足了所有记者的要求甚至是送新年寄语和签名的要求都很耐心。也或许正是因为林丹的转变,在今天比赛结束后,一批批的记者堵在转播台的直播室堵他想继续进行专访。林丹的谦虚和低调也让大家意犹未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