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冠军为今年画圆满句号 感谢球迷打气

2011年12月18日19: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仪涵:冠军为今年画圆满句号 感谢球迷打气

王仪涵(微博 博客)微博感谢球迷打气 >>点击进入王仪涵微博

腾讯体育讯 总决赛开局不利,1-2负于韩国选手成池铉,随后2-0、2-1战胜丹麦老将鲍恩与德国选手申克,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四强。半决赛2-0力克队友汪鑫(微博),晋级决赛。决赛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胜两局,上演逆转好戏,以2-1战胜 内瓦尔夺冠。王仪涵的2011收官战可谓相当完美,赛后微博中,除了喜悦就是感激,最能说明中国冠军的心情。

以女单A组头名身份晋级的王仪涵,在接连挑落两名欧洲选手鲍恩、申克之后,又在半决赛上直落两局淘汰队友汪鑫,与印度选手内瓦尔在决赛中隔网而立。在两人此前的三次交手中,王仪涵保持着全胜战绩。但当比赛真正打响后,却没有赛前想象的那样轻松。

决赛首局,王仪涵一度陷入被动,被对手强悍突击的打法所抑制,无法打出高质量的拉开进攻,一直处于落后状态,在追分的过程中不断失误,被对手先声夺人。王仪涵自第二局起就稳定住局面,通过高远球和拉吊来控制对手,发挥出速度优势,内维尔经过首局的高速打法后消耗很大,王仪涵转被动为主动,牢牢掌握场上主动,连扳两局逆转拿下对手,首次夺取总决赛女单冠军。

这个冠军是王仪涵在今年获得的第七个女单冠军。在这七个女单冠军中,分量最重的无疑是世锦赛冠军。此外,王仪涵还获得了总决赛冠军、韩国赛冠军、印尼赛冠军、日本赛冠军、中国赛冠军与亚锦赛冠军。赛后,王仪涵在微博中与粉丝们分享好心情,“今年最后一个比赛在柳州的总决赛结束了,今天我很开心能够拿到冠军,感谢那么多的人来给我们加油打气。”

对于新奥运周期的中国女单来说,王仪涵今年的强势表现也算一种轮回。在新奥运周期最先冒头的是她,夺得伦敦奥运会之前最后一届世锦赛冠军的是她,而她此间曲折的人生曲线,正是中国女单新奥运周期局面的一种真实写照。

回顾国羽历史看,每一位传奇名将在成为新一姐之前都饱受磨练。过去三年跌宕起伏的历程,让王仪涵成熟了不少。过硬的实力在超级赛得到认可,今年她获得了分量极重的世锦赛冠军。命运轮回,新一姐的头衔再次落到了王仪涵的头上。而她也是明年伦敦奥运会产生女单金牌的最大热门。外界对王仪涵所有的期待,如同网友的留言,“祝贺小猫首夺总决赛冠军,完美收观!继续努力加油,期待明年拟奥运会的表现!”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今年最后一个比赛在柳州的总决赛结束了,今天我很开心能够拿到冠军,感谢那么多的人来给我们加油打气。/调皮
    2011-12-18 18:39:49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