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伤后自己忽然成长 张宁鼓励至关重要

2011年12月18日19: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8日柳州讯(记者张楠(微博))世锦赛的冠军最终将王仪涵(微博 博客)重新推上了世界女单的第一把交椅,而就在今天进行的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上王仪涵也击败印度选手内维尔夺冠,为自己的2011年画上圆满的句号。从去年尤伯杯之后被冷藏,到如今的辉煌,王仪涵说自己的成长还是得益于年初的伤病,养伤的日子也让她突然成长。

在今天跟内维尔的比赛中,王仪涵打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第一局完全被内维尔的节奏给控制,最终以18:21输掉第一局。第二局开局也没有那么简单,双方比分一直持续不下,被内维尔追到11平之后,便拉开差距。拿下第二局后,第三局王仪涵赢得更加轻松。“其实今天我们打的都很不错,比赛中打了很多多拍,太多的回合较量让我们体能消耗都很大。整个比赛发挥了我自己的特长和优势,感觉很满意。”

不过从此次总决赛一开始,王仪涵的状态也不太好,从小组赛开始几乎每场比赛的开局打得很艰苦。今天比赛结束后王仪涵也说,这可能是自己目前需要总结的问题。“可能还是因为自己对比赛准备不足,被对手限制了。所以后面自己还要找教练和队友一起探讨和总结这个问题。”

在之前对申克的比赛中,王仪涵也是先输一场后反超,比赛中大家也注意到,王仪涵在比赛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会习惯性的回头看看身后的教练张宁(微博 博客),无论张宁是否给她眼神还是语言的提醒,似乎都有很重要的作用,让她不放弃比赛。张宁在赛前告诉记者,这也是她对王仪涵的要求:“你觉得比赛打的艰难的时候,你就回头看我!我会告诉你该怎么办!”今天的比赛中,王仪涵也是在张宁这样的鼓励下最终获得了胜利。“张导会在第一时间给我一些提示,让我应变的更快,不会在比赛中丢太多分,我觉得这样的互动非常好,她的情绪和气势也会感染我!”王仪涵在今天赛后这样表示。

去年的尤伯杯丢杯之后,王仪涵被冷藏了整整一年,团体赛中再也看不到她的身影。直到世锦赛夺冠才将她彻底带出之前的阴霾。以往的王仪涵沉默寡言,如今的她喜欢和人交流,能够大声的说话和笑。究竟是什么改变了她,让她变得如此自信?王仪涵说还要得益于今年年初的受伤。“年初打联赛的时候,后来也没去打全英公开赛,很长一段时间的康复让我有了足够的时间去想自己的问题,找到自己的问题所在,也知道怎么加强训练,所以从亚锦赛开始打,自己,整个一段时间的系统训练让自己能够更集中的打好比赛。”王仪涵这样表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