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郭振东柴飚遗憾首局关键分失误 满意状态回升

2011年12月18日18: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8日柳州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12月18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男双决赛中,中国选手郭振东/柴飚(微博)最终以23:25和7:21输掉比赛。两局比分差距如此之大,赛后郭振东和柴飚也认为二人在第一局最后的失误丢分影响了整个的发挥。

今天的比赛是郭振东/柴飚第一次遭遇丹麦选手鲍伊/摩根森。因为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小组赛被淘汰,郭振东/柴飚也一路保住中国男双这条阵线,尤其是昨天击败郑在成/李龙大的比赛打得如此畅快,令所有人看到了中国男双的希望。今天比赛一开局,二人气势还不错。一直领先鲍伊/摩根森到第一次拿下局点,然而此次总决赛的卫冕冠军丹麦组合也一直没有放弃,连追4分到20平,21:20,22:21,多次拿下局点,却没能顶住最后一口气。23平之后,被对手拿到局点,最终23:25惜败。正是因为第一局坚持了那么久依然还是失利,郭振东/柴飚的情绪和信心上都受到了影响。第二局7:21就草草输掉比赛。“其实今天第一局开局和中半段还不错,但先领先的时候,对方发球有些变化,我们太想拿下这场比赛了,后来心态上不是很平稳。”柴飚说,第二局因为对方一直在利用身高攻他们前半场,而他和搭档又没有第一局打得那么坚决,最终输掉了比赛。

就在总决赛开赛前,男双组主教练张军(微博)还在组内进行了一场抢三分大战,让队员模拟这就是18:18的情况,看谁更有能力拼下关键分,在那次教练中郭振东/柴飚就输给了蔡赟/傅海峰,而今天他们恰好就输在了这点。“从经验上看,场上的临场变化确实很关键。而且我们是第一次跟他们打,还需要跟他们多打些比赛熟悉他们。欧洲人的发接发确实比较好,而且在中国很难遇到这么高的选手,还是要去适应他们。”郭振东这样表示。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在今年一年经历了4个月低潮期的郭振东/柴飚来说能够在年底的总决赛触底反弹,击败郑在成/李龙大已经证明二人状态已经回升。郭振东说,他也希望今年这个还算完美的结尾能够为明年奥运会带来好运。“我们还是把好自己这一关吧!其实男双前8、前16的水平都很接近,谁赢谁都很正常,我们也希望能够到奥运会把状态调整到最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