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张楠赵芸蕾赛季完美收官 1年8冠无愧混双NO.1

2011年12月18日16: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2011年羽联总决赛在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混双决赛在两对国羽组合之间进行,结果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楠(微博)/赵芸蕾(微博)直落两局完胜队友徐晨/马晋(微博),成功蝉联总决赛混双桂冠,从小组赛到决赛的五场比赛中,这对冠军组合仅丢了两局,而纵观整赛季,张楠/赵芸蕾斩获了包括世锦赛、总决赛、亚锦赛以及超级赛在内的8项冠军,混双世界第一的称号可谓是名副其实。

在2010年的全英公开赛,刚配对不久的张楠/赵芸蕾从资格赛打起,结果两人一路连克强敌爆冷夺冠,自此一鸣惊人,引起包括国际羽联在内的各方关注。来到今年,这对年轻混双真正成熟了起来。上半年拿到了年终总决赛、韩国首要超级赛、亚锦赛、印尼首要超级赛以及世锦赛这五项冠军,尤其是世锦赛冠军含金量十足。这对情侣组合在今年年初就在世界排名榜上高居第一。

下半年,张楠/赵芸蕾又收获了中国香港超级赛和中国超级赛两项冠军,期间表现也有所起伏,尤其是一度连续四次输给丹麦强档、09年的世锦赛季军尼尔森/佩德森,仅今年就在马来西亚超级赛、丹麦超级赛和法国超级赛败在对方的拍下,不过好在张楠/赵芸蕾始终没有气馁,在中国香港超级赛和中国超级赛打破宿命连续击败对方。如今两人已经持续41周占据榜首位置,优势也非常明显。

本次总决赛,张楠/赵芸蕾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自然也是混双项目上的夺冠热门。从比赛过程来看,张楠/赵芸蕾亦是保持极高的水准,在小组赛三场比赛中保持全胜,在与队友徐晨/马晋以及印尼阿马德/ 纳西尔的比赛中各丢一局,另外一场是2-0横扫英国组合布莱尔/怀特,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四强。

到了淘汰赛,张楠/赵芸蕾的竞技状态也呈现出越来越好的趋势。半决赛没给日本组合池田信太郎/潮田玲子任何机会,仅用了33分钟便直落两局轻松过关。决赛再度面对队友徐晨/马晋,首局开局短暂相持后,在中局就开始拉开比分,结果以21-13轻松先下一城,第二局在2-6落后情况下显示出大将风范,稳扎稳打坚持有效战术将比分之上并反超,最终以21-15锁定胜局。从赛后双方技术统计上看,在扣杀得分上持平,张楠/赵芸蕾在其他方面全面占优,尤其是失误比对方少9分,技术以及心理上的稳定性更强,让两人成功蝉联了冠军。

张楠/赵芸蕾总决赛卫冕成功后,也为他们的2011赛季之旅完美收官,整个赛季收获了八项冠军,是夺冠次数最多的混双组合,而他们世界排名也连续41周稳居首位,从目前来看积分优势更加明显,世界第一的宝座将持续坐下去。不过,他们的目标远非排名上独占鳌头,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登顶,将是张楠/赵芸蕾的最大目标,两人渴望用奥运冠军来印证自己混双NO.1的地位。

(whitne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