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柴飚/郭振东0-2丹麦组合 无缘总决赛男双冠军

2011年12月18日15: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柴飚/郭振东0-2丹麦组合 无缘总决赛男双冠军

柴飚/郭振东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柴飚(微博)/郭振东0-2负于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屈居亚军,鲍伊/摩根森成功卫冕。两局比分为:23-25、7-21。>>>点击进入羽毛球微群

柴飚/郭振东现世界排名第七,小组赛中先是2-1战胜了“风云组合”,随后0-2不敌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最后一轮2-0完胜桥本博且/平田典靖以2胜1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二出线;鲍伊/摩根森现世界排名第三,作为总决赛男双卫冕冠军,他们在小组赛中先后以2-1力克印尼组合阿山/塞普塔诺、2-0完胜马来西亚“钻石组合” 古健杰/ 陈文宏、0-2不敌韩国王牌组合郑在成/李龙大以小组第二出线。半决赛中,柴飚/郭振东2-0横扫郑在成/李龙大,鲍伊/摩根森2-1逆转战胜另一对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今年三月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双半决赛上,柴飚/郭振东与鲍伊/摩根森曾有一次交手,当时柴飚/郭振东以0-2(24-26、12-21)告负无缘决赛。

第一局,柴飚/郭振东积极抢网前,多拍相持中鲍伊/摩根森杀球失误较多,柴飚/郭振东开局以4-1领先。鲍伊/摩根森不急不躁,劈杀两个对角连得3分将比分追平。柴飚/郭振东逐渐控制场上主动,他们一波4-0的得分高潮将比分拉大到8-4。丹麦组合利用柴飚的回球出界扳回2分,但柴飚/郭振东前场连续突击得分以11-7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柴飚/郭振东进攻中坚持推半场,同时后场大胆劈杀,鲍伊/摩根森回球失误不断,中国组合将比分扩大为16-10。鲍伊/摩根森利用郭振东的回球下网连得2分将比分追至12-16,但关键时刻摩根森发球直接出底线,柴飚/郭振东以17-12领先。随后,摩根森连续搓后场球成功将比分追成14-17。柴飚/郭振东中前场杀球连得2分将比分变成19-14,鲍伊/摩根森在多拍相持中防守非常顽强,柴飚/郭振东连续出现失误,丹麦组合将比分追成16-19。随着柴飚抽杀得分以20-16拿到局点,鲍伊/摩根森加强进攻连续挽救了4个局点将比分追成20-20。此后,两对组合比分交替上升,从21-21一直打到23-23。鲍伊/摩根森网前抽杀得分反以24-23拿到局点,随着摩根森推网前,柴飚回球下网,丹麦组合以25-23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柴飚/郭振东或许受到了首局失利的影响,回球失误频频,开局就以1-5落后。鲍伊/摩根森网前杀球非常坚决。柴飚/郭振东进攻稍显犹豫,丹麦组合将比分拉大到9-3。柴飚/郭振东利用对手的回球出界追回1分,但鲍伊两次点杀得分以11-5领先进入间歇。比赛重新开始后,郭振东后场接发球直接劈杀得分将比分追成6-11后,鲍伊/摩根森全面放开了手脚以一个5-0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大到16-6。尽管柴飚/郭振东再追1分,但鲍伊/摩根森牢牢控制着场上局势,他们再以一波4-0的得分高潮20-7拿到场点。随着郭振东中场扣杀对角线,摩根接发球杀对角得分,鲍伊/摩根森以21-7拿下第二局,最终以2-0战胜柴飚/郭振东夺得男双冠军并成功卫冕,柴飚/郭振东获得亚军。(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