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PTC连轰147本无压力 证明一环节修得正果

2011年12月18日01: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1-2012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11站(PTC11)展开厮杀,丁俊晖首仗迎战詹姆斯,丁俊晖4比1大胜,轰出职业生涯第四杆147,这也是官方承认的第84杆147,丁俊晖时隔两天就打出两杆147,这也创造了斯诺克历史上同一名球员两杆147相隔时间最短纪录。丁俊晖3天2次147是实力使然,更是心态修成正果的体现。

斯诺克历史上官方承认的147满分杆只有84杆,而球员巡回赛这项刚刚举办2年的赛事却已经有11杆147诞生。PTC严格意义上并不是排名赛,最多只能算“小型排名赛”,奥沙利文、丁俊晖等高手对这项赛事并不重视,去年就因为参赛数量不够,而双双无缘PTC总决赛。在这样的小比赛里球员心态较为轻松,几乎不存在压力下发挥失常的情况,这也是为什么训练较比赛更容易打出147的原因。

丁俊晖PTC12和PEC11连续轰出147其实并不偶然,小晖在PTC不会有太多心理负担,可以更多的去想怎么用华丽的杆法取悦球迷,而不是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丁俊晖在英锦赛状态和手感并不是特别好,而在PTC12和PTC11开了外挂一样谁都挡不住,一定程度上正是心态放松的体现。“自古争棋无名局”,关键大赛反倒不容易轰出147。

此外,丁俊晖PTC12的首轮对手布兰登-温斯顿,PTC11首轮对手詹姆斯-卡希尔都属于名不见经传的选手。国内中巡赛前八的球员就足以击败这样的球员,这也给小晖打147减少了难度。第四杆147正是詹姆斯长台失误送给丁俊晖上手机会,小晖也坦言:“今天对手一上来长台没有打进,母球跑位又出现失误,结果停在了球台下方,正好给我留下突破口。如果没有对手这个失误,或许就没有这杆147了吧。”

没有压力也好,对手偏弱也罢,但小晖能够轰出147仍然难能可贵,要知道职业球员在训练里打出147就会兴奋好一阵子,何况正式的比赛?丁俊晖本次PTC肩负着两项任务,一是赚取积分,从而在台联第二个积分结算点后跻身前八;第二个是争取稳固自己在PTC奖金榜的排名,从而获得PTC总决赛的参赛资格,从这个角度来说,小晖也不是全无压力。

丁俊晖在本次PTC连续破百所展现出来的最突出特质就是心态更加成熟,凭借强大的驾驭力让一切都尽在掌握。丁俊晖对此也颇有心得,他指出:“大家看球也都知道,面对有可能打147的机会,球员在专心处理台面状况时,除了自身掌控范围里面的走位、叫球,很多时候控球、K球也有运气成分存在,有时因为一杆小小的瑕疵只能痛失好局。果断抓住机会,恰当运用技术,控制心理到位,运气成分相助,对于成功的147满分来说,这些应该都是很关键的因素吧。”

丁俊晖第三杆147母球走位精湛,几乎没有运用“超强纠错”的补救,而是每一杆都打得很舒服;而第四杆147丁俊晖上手后曾几度有147中断的危险,但小晖通过大范围的母球跑位,长距离架杆薄球一一化解。小晖拥有最扎实的基本功,但以前心态较大师仍有差距,而如今小晖心态拿捏的恰到好处,已经修成了正果!(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