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丁147历史第4紧逼巫师 超火箭皇帝真不是吹

2011年12月17日23: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丁147历史第4紧逼巫师 超火箭皇帝真不是吹

小丁超火箭皇帝真不是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1-2012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11站(PTC11)展开厮杀,丁俊晖首仗迎战詹姆斯,丁俊晖4比1大胜,轰出职业生涯第四杆147,这也是官方承认的第84杆147,丁俊晖时隔两天就打出两杆147,这也创造了斯诺克历史上同一名球员两杆147相隔时间最短纪录。丁俊晖在147次数上历史排名第四,较第三的巫师希金斯仅差一杆,给小晖足够长的时间,超越火箭奥沙利文11杆和皇帝亨德利(微博)的10杆满分杆神话绝非奢谈。

丁俊晖如今已经打出4杆147,在同时代的80后球员里一枝独秀,马奎尔和柯普两位80后只打出过2次147,而塞尔比、罗伯逊、墨菲等80后翘楚都是一次147,至于前不久英锦赛冠亚军特鲁姆普和马克-艾伦,单杆最高分分别是144分和146分。丁俊晖是超越他所处年龄的现象级球员,我们不得不拿那些战绩彪炳的前辈巨星与他比较。

在147满分杆排行榜上,火箭奥沙利文职业生涯19年打出11杆147排名第一,台球皇帝亨德利职业生涯26年,轰出10杆147位列第二,白巫师希金斯19年职业生涯打出5杆147位列第三,而丁俊晖8年职业生涯4杆147位列第四。如果说排名赛冠军的四大天王是亨德利、戴维斯、希金斯、奥沙利文,那么147的四大天王就是奥沙利文、亨德利、希金斯和丁俊晖!

丁俊晖三天两杆147称得上奇迹,不少世界一流的球星一辈子都轰不出147,老球王史蒂芬-戴维斯轰出官方承认的第一杆147,但54岁的他再也没有轰出第二杆……。金左手威廉姆斯号称地球上最准的男人,但他职业生涯迄今只有两杆147,远不及丁俊晖。上帝用七天创造世界,而丁俊晖用三天创造斯诺克运动的新纪元!

丁俊晖距离希金斯的满分杆数只差一次,超越白巫师几成定局,这只是个时间问题,希金斯尽管拥有天下第一的母球控制,但毕竟天赋和灵感不及小晖,丁俊晖的路还很长,以现在的趋势,他满分杆不但会超过希金斯,而且很可能超出很多。丁俊晖真正的赶超对象是奥沙利文和亨德利。

破百和147有所不同,但同样是天赋和连续得分能力的体现,丁俊晖职业生涯227次破百,位列历史前10,他只用了五个赛季打出100杆破百刷新历史纪录!奥沙利文虽然也是五个赛季100杆破百,但精确到月份和日期不及小晖。亨德利则是用了六个赛季才打出100杆破百。而德拉高打出100杆破百用了25个赛季……

丁俊晖在07年、08年经历了两年低谷后,越来越成熟,正处上升期的他前途不可限量,相信年底的两杆147正是他大爆发的信号,是明年初温布利大师赛卫冕,还是明年世锦赛夺冠实现大满贯?火箭奥沙利文不止一次的透露退役想法,他虽然有实力,却对斯诺克失去了兴趣;亨德利世界排名跌出TOP16,并没有重返前16的趋势,火箭和皇帝当然还可能打出147,但不可能像以往那么频繁了。

丁俊晖比亨德利年轻18岁,比奥沙利文年轻12岁,再给丁俊晖10年时间,超越火箭、皇帝的147纪录绝非奢谈。就连台球皇帝亨德利也盛赞丁俊晖:“当时丁打147的时候,我就在隔壁的桌子上比赛,打到最后的时候我们都看了,非常非常厉害,尤其是三天两个,证明了丁俊晖无与伦比的能力。”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