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不想超级全满贯 笑称拍线断因力量变大了

2011年12月17日2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不想超级全满贯 笑称拍线断因力量变大了

林丹(微博 博客)赛后接受记者采访

腾讯体育12月16日柳州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12月16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半决赛中,林丹最终以21:12、21:15轻松击败丹麦老将盖德,成功守住自己这半区跟师弟谌龙(微博)会师决赛。首次参加总决赛的林丹谈到明天这个冠军显得并不迫切,只称自己已经完成了任务。

今天跟盖德的比赛,相比起今年其他两次交手轻松的多,在今年的新加坡公开赛半决赛和世锦赛半决赛中,林丹都是跟他打满三局才获胜。而今天两局都以很大的优势取胜,林丹说也是因为自己投入了更大的注意力在盖德身上。“盖德得分手段非常多,进攻也非常快,所以必须要用一些手段来限制他的进攻,其实很少有人能够跟得上他的速度,所以限制他非常重要。”林丹这样表示。

35岁还能活跃在世界羽坛,这是盖德现在最引以为傲的事情,学习盖德也打到35岁也是林丹一直喜欢说的话,结束了这一年的争斗,林丹也再次对这个老对手发表了称赞:“他是比我更早时代的运动员,从我的角度来看,他真的非常了不起!他已经35岁了,21岁就世界排名第一,到现在35岁,差不多15年职业生涯,都保持在男子单打顶尖水平当中,这不是一般运动员能做到的。包括我,还有李宗伟(微博),或者陶菲,35岁很难做到。”

如果说有什么比今天击败盖德更高兴的事情,那一定是在下午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师弟谌龙再一次击败了李宗伟。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除了现在要面对林丹的冲击,又多了一个谌龙,中国军团开始实现真正对李宗伟的包围。“这对我们中国男单是一件好事,让所有外国选手都知道打中国男单不仅仅要针对林丹,还要注意谌龙,甚至还有更年轻的王睁茗(微博),这样中国男单的发展才会更强大。”

有意思的是,此次总决赛打陶菲克和盖德比赛中林丹都出现了短线的情况,最近林丹又在频繁换球拍,进行磨合。观察仔细的记者也询问起这个问题。林丹一听到断拍线的事情,笑了笑:“也没什么特别的情况吧!可能是因为的力量长了!”每天的采访林丹都会很耐心的回答记者的每一个问题,而且还总是开玩笑。媒体记者不得不称赞他人越来越随和。

去年已经实现了全满贯,但林丹却从来没有参加过羽联总决赛,是否想用明天这个冠军充实自己的全满贯?林丹又开始发挥幽默:“也许明天我‘一不小心’夺得了这个冠军,将来还会有人说我还有一个别的什么冠军没有拿过。”显然,林丹此次参加总决赛的任务并不是夺冠:“其实这次我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把自己这半区守好,而且谌龙也守住了他那个半区,照这样看的话,会给我们中国男单带来更好的利益,仅此而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